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直通两会·金融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直通两会·金融论坛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盛资本集团董事长刘阳:

平台与机构要“普”“惠”结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崔敏

近年来,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经历了由狂热到理性的过程,发展到现阶段,在经过监管的规范和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大浪淘沙后,有人认为2017年互联网金融将迎来生死大考验,最后可能只剩下几十个甚至十几个平台。但是,也有的人认为危机之中蕴藏机遇,这个行业仍然大有所为。

全盛资本集团董事长刘阳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互联网金融如今是一个困难与机遇并存的时期,大洗牌的过程中不乏新兴企业的高速成长和获得资本青睐,也不乏大量平台被淘汰。

在刘阳看来,渠道为万业之王,金融为万业之母,金融行业一定不会衰退,它会是中国实体经济发展的一大助力。所以就需要监管部门使它更加规范,也促进围绕金融产业链的第三方服务机构获得长足的发展。

对于金融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刘阳认为,一定是术业有专攻,做产品的就把产品做好,做风控的把风控做好,做渠道的把渠道做好。然后这些机构通过第三方服务机构构建一个完整的金融生态圈,让大众享受到便捷的服务,解决所有的金融需求。“全盛资本要做的事情就是搭建这个渠道,成为一个客观公正的、客户信任的第三方机构,成为百姓身边的金融管家”。

刘阳进一步解释,互联网平台与金融机构各司其职,互联网负责“普”,充分发挥流量入口功能,让更多人能够便捷、无障碍地享受到金融服务;而专业的金融机构负责“惠”,利用自身的专业优势进行产品设计、风险控制,降低中小微企业的用款成本。

事实上,在其他企业进军网贷行业,进军第三方支付的时候,刘阳就看到了单一服务模式未来可能会出现的瓶颈,因此他带领全盛资本加深品牌多元化、跨领域的业务布局,打造创新第三方金融服务生态系统,实现其让资本更好地为社会、经济发展服务。

目前一些较大的金融机构市场尚集中在一二线城市,如何突破区域限制,让百姓享受到接地气的普惠金融服务任重道远。因此,全盛资本在全国26个省、200多个城市已布局了600多家门店,采取O2O的模式,线上获客,线下体验,专注于帮助金融机构降低成本,帮助老百姓享受优质的金融服务。

在面对C端客户服务层面,全盛资本打造了金融管家,致力解决大众从出生开始的一系列完整的金融服务系统,包括借贷、理财、支付、资产配置等结合不同场景的全生态金融服务。在面对B端客户上则打造了金融工场,通过全国600多家门店按照金融机构的需求定向寻找金融资产,提高机构获取优质资产效率的同时降低其成本。

刘阳非常看好第三方金融服务市场的前景。他表示,未来金融产业链的服务市场是一个蓝海,并且随着市场培育度和成熟度的提高,这一市场的规模会逐步增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