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中国园区新动力·投资融资创新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中国园区新动力·投资融资创新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易居智库研究总监严跃进:

园区发展确定性 是融资关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从产业发展角度来看,如果PPP项目更多地和交通发展、城市更新等业务结合,那么就相对容易获得审批。不过,截至目前,我国园区PPP业务的推进其实是比较慢的,或者说还没有很快步入到PPP的模式中。

资产证券化背后的一个前提是有稳定的现金流。虽然房地产业务受益于市场的回暖,现金流总体不错,但这种“靠天吃饭”的盈利模式反而使投资者担心后续现金流不稳定。从这个角度看,证券化的模式相对较少。对于园区项目来说,由于融资需求大,开发周期长,所以需要对相关项目进行证券化,尤其是有PPP概念的项目,这样后续才能得到政府的财政转移支付等内容,从而增加投资者的信任。而华夏幸福的融资模式,是对当前融资环境收紧下的一种主动应对,对于产业新城运营商来说,产业地产开发周期相对长,通过及时融资也能够确保2017年相关项目的推进。

当前的问题在于园区发展本身面临很多不确定性因素,比如园区发展是基于地方政府比较迫切招商的基础上的,所以后续是否可以拿到比较廉价的土地是需要考虑的内容,否则PPP和相对的金融创新业务也不可能落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