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园区新动力·智慧园区提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园区新动力·智慧园区提速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政策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7年1月19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促进开发区改革和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办发〔2017〕7号),明确提出:要提升开发区基础设施水平。推进实施“互联网+”行动,建设智慧、智能园区。

“十三五”规划提出,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形成促进创新的体制架构,加快智慧园区建设,促进经济发展。

天津市公布的《天津市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行动计划(2015—2017年)》中提出,要将面向城市居民服务的智慧应用体系基本建成,形成一批示范效应明显的智慧社区、智慧园区、智慧城区。

2016年8月,武汉市发布《武汉市智慧园区建设工作方案》,提出用2—3年时间,在全市建设一批通信网络高速泛在、精细管理高效惠企、功能应用高度集成、智慧产业高端集聚的示范性智慧园区,形成多元协作、广泛参与的园区发展综合推进体系,制定一批智慧园区技术标准和评估标准。2016年,在全市试点建设3个具备示范效应的智慧园区(1个工业倍增示范园区、1个都市工业园、1个农业产业化园区)。2017年,全面启动智慧园区建设,逐步实现全市产业园区智慧化全覆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