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园区新动力·智慧园区提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园区新动力·智慧园区提速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电子信息行业专家孙新果:

要坚决避免 低水平重复建设

来源:中国企业报  

当前整个园区智慧化建设呈现一轮发展的新浪潮,信息技术处在一个非常活跃的创新期。当前全国各地电子信息产业园越来越多。在这一过程中存在两个突破点:一是传统产业园区的转型,需要通过信息技术提升园区的管理和服务能力,真正形成系统转型,而不仅是设备升级,要实现软硬环境的协同;二是电子信息专业园区的发展前景广阔,但迫切需要做好顶层设计和规划,从产业到生态系统布局,解决过去发展中的问题和挑战,形成在未来10年甚至20年持续发展和投资的带动效应。

在各个产业园区的智慧化升级和智能化探索过程中,一是坚决避免低水平的重复建设。过去几年很多地方大量上马数据中心、云计算中心,最终的结果就是昨天买了一大批服务器直到今天也没有投入使用。只注重基础的硬件设备采购,却不知道如何充分利用这些设备服务园区的发展、服务企业的转型,缺乏一个中长期的发展规划。

二是真正形成电子信息产业的整体规划、高端定位和引领带动。要打破各个地方园区的信息孤岛,实现区域园区发展的信息联动效应;然后借助智慧城市的系统建设,提出新型智慧城市的发展方向,带动智慧园区的整体升级。不能搞一窝蜂各地争相上马的低水平建设,要围绕前期发展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主动创新。充分把握信息技术创新的活跃期特点,推动园区的信息化水平和能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