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中国园区新动力·智慧园区提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中国园区新动力·智慧园区提速
 

2017年3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奥维云网大数据公司助理总裁张彦斌:

园区智慧化转型 有四大动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当前,在产业园区的智慧化转型及智能化探索上主要面临四个方面的动力。一是政府的倡导与政策方面的支持,包括在政府投资中,明显看到对智慧城市、智慧园区的投资不断加大;二是智能化已经被社会各个层面所认同,社会资源也呈现出向产业园区智慧化转移的趋势;三是新材料、新技术的层出不穷为产业园区智慧化转型提供了技术动力;四是产业园区自身升级的需求,智慧化迎合了时代发展的脚步。

以往,我们的电子信息产业园是单个电子信息企业的入驻,发展到现在,智慧产业是一个包括电子信息、自动化、精密制造等诸多产业的融合体。在产业园区智慧化转型过程中要注意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产业园区要打破以往单一定位,要向综合性智慧产业倾斜;二是要注意电子信息产业与自动化、控制系统、精密制造等产业的融合,打破传统产业的壁垒;三是要处理好专业园区在向智慧园区转型中的各种矛盾,包容性是转型的重要原则。

最后还希望提醒所有产业园区的是,产业园区自身的智能化升级,不要搞成产业园的入驻企业都是智慧化企业,而园区还是传统老样子,这样入驻的高科技智慧企业就留不住。要吸引相关行业涉及智慧技术的企业入驻,继而形成某一产业领域智慧化的系列配套,这样才能把每个企业的积极性和创造力调动起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