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大国贸易策论·外贸新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大国贸易策论·外贸新路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球贸易通总裁陈建旭:

外贸营销推广需要政策支持

来源:中国企业报  

国内很多外贸出口企业与“一带一路”沿线的这些发展中国家匹配度相当高,而这些国家的需求也是非常大的,为中国外贸企业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全球贸易通开通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本地化语种,帮助企业建立拥有20种语言的全球化独立营销网站。2017年,全球贸易通将实现线上交易的模式,帮助国内卖家在线上直接销售自己的产品。我们的目标是帮助在线企业订单金额冲破100亿美元,并将全球贸易通打造成外贸综合服务平台及B2B出口批发、零售平台,更好地帮助中国外贸企业开辟外贸新渠道、新思路。

至于存在的问题,我认为,当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贸政策以及市场环境不够成熟,贸易保护主义加剧,“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跨境贸易征收高额关税,各种“隐形壁垒”的客观存在使得“互联互通”大打折扣。部分国家边界管理机关效率低、不作为等行为,严重阻碍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市场开拓,对于国内外贸企业来说具有一定的挑战性。另外,我国在外贸企业开展外贸营销推广等方面的相应支持政策尚未完善,国家推动战略的广度和力度不够,对企业的实质性支持较为缺乏。同时,无论是我国还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人才的需求都是非常大的,我国应在这方面加强人才的培养和应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