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大国贸易策论·外贸新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大国贸易策论·外贸新路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豫满全球董事长刘向阳:

海外市场连接河南地市产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我认为自政府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得到了沿线国家积极响应和支持,不仅促进了国与国之间的经贸交流和文化融合,也为国内企业“走出去”创造了便利。

我们公司在成立之初就将海外业务重点定位“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外,通过沿线国家建立的海外市场中心和“黄河云商”跨境电商平台展示,广泛挖掘海外市场需求;对内,借助已经成立的河南地市子公司和“豫贸通”外贸综合服务平台,打造河南出口产业带,做实外贸综合服务。目前,公司已经在德国、越南、安哥拉、俄罗斯等共计9个国家成功落地海外仓。未来,随着河南自贸区红利的陆续释放,行业的区域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计划继续坚持海外市场和地市产业的内外结合、相互匹配模式,将重心放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做好海外市场和国内产品的宏观匹配。同时做细国内工厂和海外合伙人资源的微观对接,进而实现以外贸促投资的“大外贸”愿景。

跨境电商作为一种新业态发展迅速,人才的供不应求是当前行业发展的一个共识。而河南作为跨境电商发展的后起之秀,人才短缺问题尤其严峻。好在,河南自贸区已经获批,政策的倾斜有望带来资源的集聚,人才问题也许会随之出现转机。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