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大国贸易策论·市场需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大国贸易策论·市场需求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信集团副总裁林澜:

建设全球自主品牌彰显实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走出去”,关键是产品和品牌要同行。近年来,海信一直强调未来发展“大头在海外”。面对不同的市场需求、不同的文化、不同的政策法规,以及经济增长放缓、汇率波动等不利因素,可以说,只有坚定不移建设全球自主品牌,才能真正实现中国企业向世界企业的转型升级。高举品牌化路线,正是海信五年来最重要的战略之一,也是应对各种风险和压力的坚强后盾。

为实现这个目标,公司制定了海信特色的品牌发展战略,即:坚决摒弃“低质低价”策略,改为“高质中价”的品牌发展战略。为推进品牌战略的顺利实施,海信对品牌发展作出系统规划,即:从建立品牌推广组织架构、提升品牌知名度、加强本土化及渠道合作、提升品牌价值几个方面入手,分阶段逐步推进海信品牌国际化进程。

要成为全球品牌,必须要在欧美主流市场建设品牌。在这些“品牌高地”,海信不断摸索建设品牌路径,体育营销就是宝贵的经验。9年前海信首次尝试赞助澳洲Arena体育馆,之后赞助澳网公开赛、成为德甲顶级足球俱乐部沙尔克04的合作伙伴、赞助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F1红牛车队、赞助美国第二大体育赛事NASCAR、赞助2016年欧洲杯……

进入海外市场的主流渠道销售是中国品牌形象和实力的体现。海信国际化合作伙伴都是全球顶级合作商:沃尔玛、百思买、亚马逊、COSTCO……今年设定的指标是在所有海外渠道中,当地排名前十名客户的占比必须达到90%。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