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大国贸易策论·市场需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大国贸易策论·市场需求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长虹集团国际化推进部部长王悦纯:

推进智能战略海外市场落地

来源:中国企业报  

近年来,面对海外市场的发展,中国企业主要面临四大挑战,一是政策及配套环境有待提高;二是由于区域国别文化以及经济和法律环境差异,本土化管理和全球化管理协同化遇到挑战;三是针对不同区域市场消费者关注的产品核心功能差异,产品区域市场精准的核心竞争力优势不突出;四是人才队伍建设以及营销激励机制等方面的系统管理水平急需提升。

对于长虹来说,应对挑战的关键是基于本土化研发和经营,推动智能战略在海外市场快速落地,推动从规模化制造向价值化创造的持续转型。一方面,积极拓展品牌全球化发展,按照长虹“走出去”的战略思路,布局东南亚、中东、欧洲及北美。目前,长虹电视已打入捷克、德国、法国、意大利等欧洲国家市场,进入主流连锁销售渠道,深入本土化运营。

另一方面,强化本地化经营和研发,提升产品的核心竞争力。长虹海外拥有14个子公司,9个办事处,3个研发中心。员工本地化程度非常高,如欧洲长虹员工本地化率达91%。

同时面对海外市场商业环境的持续变化,长虹还积极推进实施智能战略在海外市场的落地,加强智能终端协同化。依托长虹强大智能终端,以服务为核心,积极探索创新商业模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