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大国贸易策论·市场需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大国贸易策论·市场需求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副总裁姚友军:

探索差异化竞争手段抢市场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7年外贸增速减缓的大趋势已无法避免,加之原材料上涨,出口产品普遍涨价。作为中国出口冰箱体量最大的企业,奥马已经连续8年保持出口总量第一。我们最大的感受就是,中国制造要保持自身的竞争优势,就不能满足于产品的创新升级,更重要的是要探索差异化的竞争手段。参与海外市场竞争不能只是简单的产品涨价,还应该为海外客户提供更多的优质产品、市场服务以及个性化支持,做“加价也加量”的事情,从而完成从产品制造商向服务提供商的竞争升级。

除了提供更有设计感的产品,满足海外客户的需求,还要提供更专业的服务,要推动从产品制造商向方案服务商的转型。基于奥马对全球冰箱市场的十多年深耕,奥马最近几年来还会针对海外客户的销售渠道提供品牌定位、产品推广、终端展示等市场支持,深度参与到合作企业的销售策略中,建立信任而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

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从产品制造向系统解决方案的转型,奥马一直在推动成本领先和设计创新的核心竞争力提升,在坚持系列化、模块化、通用化三化系列的研发规范上,与意大利设计公司合作提升产品的工业设计和品质,在保证产品性价比最优的同时,最大化地提升产品的外观、功能和用户体验。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