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2月2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顺丰成功背后的新商业逻辑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一直以“内敛”形象著称的顺丰快递最近成为市场关注的“明星”。2月24日,顺丰控股在A股市场借壳上市。从目前来看,顺丰控股市值高达2100亿元,接近快递股中“三通一达”(圆通、申通、中通、韵达)四家企业的市值总和。王卫也由此成为快递行业中的首富。

在所有民营快递中,顺丰的价格是最贵的,却也是最受喜欢的。这个看似奇怪的现象,折射出中国人消费观念正在发生的深刻转变。

除了垄断型企业外,证明一个企业受不受欢迎,最好的一个指标就是看它赚不赚钱。一个企业越赚钱,就说明有更多的人愿意为其买单,也就说明这个企业越受欢迎。比如,满大街的“果粉”们都甘当苹果手机的利润贡献者,让苹果公司不止一次入主“全球十大最赚钱企业”榜单。

说顺丰受欢迎,也是因为顺丰是最赚钱的快递企业。据2016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圆通速递2016年净利润为13.5亿元至14.5亿元;申通快递2016年净利润为12.5亿元左右;

下转第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