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如何从根本上 消除“环保恐惧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由于市民对于环境污染的担忧和质疑,大庆市做出了暂停大庆忠旺铝业项目的决定,并表示“环保问题不过关绝不推进,环境评价不达标绝不施工”。

让部分大庆市民齐心反对忠旺铝业项目的原因,是对于环境污染的深层次恐惧。这种恐惧的形成,与忠旺铝业本身的关系并不大,而是来自于那些让人触目惊心的环境污染事件。

“中国水污染地图”、“中国土壤污染地图”、“中国抗生素污染地图”、“中国癌症地图”……每一幅“地图”都触目惊心。当环境污染和人身安全及生命直接联系到一起时,污染就不再是一个名词,而变成人们的一块心病。

就在并不遥远的二三十年前,中国人对于环境污染还几乎没有概念,急于摆脱贫困的中国人,首先要解决的是吃饭问题,挣钱的欲望击败了所有理性思考。那个时期的逻辑是,没有钱就没有一切。污染怕什么,等有钱了可以再治理嘛。

下转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