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镇海炼化文化力聚变发展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G06版)

镇海炼化不断加强企业文化宣传力度,采用通俗易懂的形式宣传企业文化核心内容,让这种无形的精神产品转化为有形的载体。在镇海炼化,无论是在生活区街道、装置区,还是电视、网络、报纸、广播等传统媒体,微博、微信、手机报等新媒体,都能看到企业文化理念的宣贯。耳边有声、身旁有影,形成了浓郁的文化氛围。

镇海炼化坚持开放办企业,开门搞宣传,通过自己主动说、让公众说、让媒体说、让员工说和“让白鹭说”,讲述国企好故事,唱响国企好声音,传递国企正能量,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镇海炼化因此获得了2015中国能源企业优秀宣传单位最佳传播效果奖和优秀企业宣传片奖。《让白鹭告诉你》在第三届全国职工微影视大赛中获宣传类金奖,《“安平”的承诺》获省直机关工委“感动故事”微电影创作大赛一等奖,3部电视新闻、视频作品入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主办的第三届“国企好新闻”终评。

文化“名人”灿若辰

不久前,宁波书城举行了一场新书《水师管带》首发仪式,作者邹元辉是来自镇海炼化炼油二部的普通职工,他曾经是反扒志愿者,获得镇海区“感动镇海年度人物”、镇海炼化公司“首届道德模范”称号。爱好写作的他利用业余时间创作了长篇历史小说《雄镇海战》,被中国作协列为2010年重点扶持项目和浙江省现实主义精品工程,获2012年宁波市“五个一”工程奖。《水师管带》被列为浙江省作协5年重点助推项目。

在镇海炼化文化活动中心,精美的摄影作品吸引了众人驻足欣赏。这些作品出自镇海炼化文联摄影协会会员之手,胡延松就是其中一员。胡延松是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石化摄影家协会常务理事,获评2015年中国十佳创意摄影师。作品曾获中国石化首届朝阳文学艺术奖摄影奖。他创作的工业题材的作品多次获得国际职业摄影师作品大奖。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