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1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1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湖北国企 增速排名全国第三

来源:中国企业报  

2月7日上午,湖北国资委在武汉召开省出资企业、市州国资委负责人会议,总结2016年全省国企国资改革发展工作,分析研判形势,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明确目标任务,确保2017年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2016年,湖北省地方国有经济运行平稳,实现稳中有进。2016年,全省地方国有企业资产总额23973.2亿元,同比增长27.1%,增速排名全国第三;所有者权益总额8721亿元,同比增长28.8%,增速排名全国第四。湖北省出资企业实现营业收入729.52亿元,同比增长13.9%;利润总额33.47亿元,同比增长19.6%;上交税费44.91元,同比增长14.3%;三项指标均实现两位数增长,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会议确定了今年工作的主要目标任务。一是国有企业效益实现稳定增长,湖北省地方国有企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长5%、争取达到8%,国有资本保值增值水平稳中有升,盈利能力不断增强。要勇担责任,主动作为,抢抓市场,严控成本,稳健经营,全力完成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二是国有企业改革实现重要突破,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和资源配置效率为目标,扎实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落地。三是国有资本布局结构不断优化,通过深度整合重组,突出精干主业,压缩管理层级,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加强企业内控体系建设,加快科技创新步伐,打赢瘦身健体提质增效攻坚战。四是国有资产监管效能得到新的提升,深入实施以管资本为主推进职能转变方案,努力使监管职能定位更加准确,监管制度体系更加完善,监管方式更加科学,监管措施更加有效。五是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得到新的全面加强,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创新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在解决党建工作突出问题和重点难点问题上取得突破。

(来源:湖北国资委)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