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0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0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都对国企说了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G01版)

此外,国务院常务会议所讨论的内容体现了对国有企业,尤其是中央企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应该说,历次会议所讨论的与企业发展相关的内容,都与国有企业发展休戚相关。如3月18日研究了国有企业扭亏增效与部署年内国有企业改革问题;9月1日提出要支持有需求、有条件的国有企业依法依规、按照市场化方式设立或参股创投企业和母基金,支持具备条件的国有创投企业开展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9月5日提出要推动中央企业增加农村电网、电信基础设施等短板领域投资;11月23日提出要指导各地和中央企业严格按标准对化解淘汰过剩落后产能任务开展验收。5月18日和11月29日两次国务院常务会议更是专门对中央企业问题进行了研究。5月18日专题研究了部署推动中央企业“瘦身健体”提质增效问题,要求立足以改革促发展,坚持以企业为主体,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促进央企“瘦身健体”、提质增效。11月29日则是听取中央企业监督检查情况汇报,研究强化外部监督促进国资经营提质增效问题。要求监事会要围绕促进国有资本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和推进国有企业提质增效,在国资监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央企业要抓紧整改存在的问题,努力保持营收和利润增长势头,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财政增收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单位:中国企业联合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