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看安徽
 

2017年2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铜陵有色天马山矿业多渠道降成本

来源:中国企业报  

铜陵有色天马山矿业公司党委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围绕规定问题开展研讨,交流认识体会,查摆存在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动员全体党员提振精气神、增长新本领、展现新作为。

在开展“如何在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实践中建功立业”专题研讨时,深入查找存在的“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问题,就如何“为降本增效、提升发展质量作贡献”制定了详细整改措施,把落细落小落实作为关键,将其根植到各项具体工作中,成效显著。2016年主要产品金精砂、硫精砂、自产铜分别完成450.6公斤、18.43万吨和1002吨,分别完成年度计划的112.65%、109.06%和117.92%,均超额完成年度考核任务。

面对当前市场严峻形势,面对成本巨大压力, 该公司坚持开源节流,深挖内潜, 全方位、多角度寻求降本增效新途径,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保持矿山稳定发展 。为此,多渠道降低成本。一是推行全面预算管理,强化预算约束。实现营销预算、生产预算、成本预算、资金预算的协调统一。二是实行全面成本管理。把成本要素控制和过程控制结合起来,拓展成本管理广度和深度。使每个过程、每个环节、每个部门、每个员工都处于受控状态。三是强化节能降耗管理。在材料管理方面,完善、推广闭环管理制度,对材料使用实行定量与定额双向控制;在能源管理方面,坚持调荷避峰措施,降低平均电价;在设备管理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设备,坚持能调剂的不购置,能维修的不调剂,降低设备的闲置与浪费,提升设备使用效率。四是成本指标分析制度化。矿业公司层面每周召开一次经营分析例会,每季度召开一次经济活动分析会,分析经营管理、成本控制中存在问题,研究制定管控措施。 (林积才)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