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32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32版            区域
 

2017年1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与西吉县结缘: 全方位提供金融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范颖华

光大证券领导在西吉县领导陪同下,前往宁夏吉德慈善产业园区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2016年12月22日,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吉县政府“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协议签订仪式在西吉县举行。这是继南京证券与同心县、长城证券与盐池县、中泰证券与固原市原州区、长江证券与海原县结对之后,第五家证券公司与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县区开展结对帮扶。

证监会推动

“一司一县”结对帮扶

作为证监会大力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2016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

该意见指出:要聚集证监会系统和资本市场主体的活力,服务国家的扶贫攻坚战略,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的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开辟绿色通道。这一举措在全行业和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

在证监会推动下,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全行业发起了证券公司与贫困地区“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倡导证券公司开展专业帮扶,进一步提高资本市场准确、精准扶贫的领土。截至目前,已有5批共65家证券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先后与全国80余个贫困县达成了“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受到社会关注。

据《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中了解,光大证券积极践行“一司一县”倡议,第一时间成立扶贫工作小组,走访调研贫困地区,选定西吉县作为帮扶对象。西吉县是国务院确定的重点扶贫开发县之一,也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地区61个核心贫困县之一,集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于一体。

本次光大证券与西吉县签订“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协议后,光大证券将在政策、产业、人员、经费等多方面对西吉县提供支持,为西吉县企业开展直接融资、并购重组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深度参与精准扶贫,推动西吉县增强产业发展活力,助力县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宁夏力争实现

“一司一县 ”全覆盖

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指出,此次光大证券与西吉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是光大证券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加强区域合作、履行社会责任的有力举措,也标志着宁夏回族自治区联合各大券商以“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形式在当地开展精准扶贫、有效扶贫的工作又迈进了一步。

李兖认为,努力完成自治区脱贫攻坚任务,实现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目标,必须要借助金融力量的支持,资本市场更要勇于挑起产业转型升级的大梁。各家券商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开展“一司一县”对口帮扶,对贫困县区慷慨解囊、授之以渔,展现了心系民生、勇于担当的历史责任感。

“最近自治区扶贫工作捷报频传,今天我们来到红军长征最终会师的地方,齐聚将台堡,拿下我区‘一司一县’助力脱贫攻坚第5个阵地。相信在光大证券的帮助下,西吉县的资本市场活力和产业内生动力一定能够得到增强和激发。祝愿双方的合作能够为我区金融事业发展和脱贫攻坚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李兖表示,自治区金融工作局也将继续与宁夏证监局通力协作,为合作双方搭好平台、做好服务,并不断促成各大券商对接宁夏回族自治区贫困县区,力争实现“一司一县 ”的全覆盖,助力自治区脱贫攻坚任务的全面完成。

西吉县武维东县长指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吉县政府举行结对帮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政府与企业依托资源优势,实现互惠互利,促进资源优势与资本市场的融合发展,加快西吉县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

武维东县长认为,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吉县开展结对帮扶、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浓浓关爱之情。相信有光大证券有限公司的加入,不仅会为西吉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搭起“联姻桥”,更会为拓宽西吉县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慈善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领域送来“及时雨”。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在西吉县设立分支机构、投资办业和参与项目建设,打造金融小镇,提供优质IPO保荐承销服务、新三板挂牌服务,指导和培训西吉县企业挂牌上市等工作,必将进一步拓宽全县脱贫领域、扩大对外交流,推动西吉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武维东县长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