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7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7版            中国招商
 

2017年1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金融小镇开年招商 即获200亿元订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江金骐

近水楼台,静待金融名家唱大戏 本报记者 江金骐/摄
名企进驻上海金融小镇
本报记者
江金骐/摄

2017上海金融小镇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1月18日在上海市奉贤区举行,天津股权交易所、上海茂隆祥禾控股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杰姆宝石交易中心、中科建设开发总公司、上海纷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五家企业,与金融小镇签订约200亿元的合作协议。

仪式上,《中国企业报》集团与金融小镇还共同启动《中国企业报·上海金融小镇专刊》。上海市奉贤区有关领导、相关职能部门以及近100家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各项目签署达成。上海金融小镇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正为活动致辞,上海市奉贤区副区长姚卫华与会讲话。

金融小镇

助力实体企业发展

“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动特色小镇建设,金融小镇的成立是奉贤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优化产业战略布局,加快国资国企改革,主动对接国家特色小镇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姚卫华在讲话中指出,奉贤作为上海产业经济的重要承载区和科技创新活力区,要把优越的自然禀赋与坚实的美丽健康产业基础有机整合,打造东方美容化妆界的“硅谷”,进一步着力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将“产城融合”提升到产业、城市与文化多元融合的层面。

同时,他希望,金融小镇要充分依托上海股交中心奉贤服务中心等一批金融服务平台,加快形成金融特色服务,为奉贤美丽健康产业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和服务,助推奉贤经济不断取得新突破,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成立于2011年7月的上海金融产业服务基地公司管理有限公司,作为金融小镇的前身,经过6年多的滚动发展,小镇的基础设施建设、相关政策制定以及配套产业落地,都取得极大发展。现在,小镇作为金融产品、技术、管理、品牌、人才的吸纳源、创新源和辐射源,已迈入全面奋进、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为此,宋正在致辞中表示,上海金融小镇,要主动对接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战略布局,紧紧围绕“小镇美、小镇强”的总体目标,为实现“奉贤美、奉贤强”战略创造新的增长极。坚持生态优先发展理念,发挥小镇生态优势,打造幽雅静谧的绿色金融小镇。大力发展“美丽金融”,以美丽健康产业为依托,为奉贤“1+1+X”产业经济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做实小镇基础,充分利用小镇政策优势,整合资源,打造金融超市和服务企业的直通车,提供融资、上市一条龙服务,形成品牌金融服务,塑造无形金融小镇,助力实体企业发展。

打造上海唯一

生态型国际金融小镇

据天津股权交易所副总裁刘勇介绍,截至2016年12月31日,天交所长三角地区共挂牌企业144家,覆盖上海、江苏、安徽和浙江等省市。天交所未来将继续引领并促进民间投资,借助资本的力量帮助上海挂牌企业做大做强。

上海金融小镇与天交所合作,此举对于促进南北津沪两地金融互动,强化国家对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定位,推动上海建设全球有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具有战略意义。

根据合作共赢的战略构思,天交所将推出“东方美谷”专项板块,围绕奉贤四新经济的定位,共同推出特色挂牌展示板,共同打造推动民间投资的优秀项目池,共同放大金融小镇面向全国的战略招商格局。

同时,还将发起设立上海金融小镇新兴企业扶持产业基金,协助上海金融小镇创设类似“陆家嘴金融论坛”的“名片”,扩张小镇与天交所的影响力。

“按照产业发展特而精、功能集成聚而合、建设形态小而美、运作机制灵而活的要求,金融小镇将实施错位发展,形成自身优势。”金融小镇总经理张德兴告诉《中国企业报》记者,未来的金融小镇,将建成一个集1000余家金融机构和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达2000亿元的金融创新产业积聚地,并且将小镇优越的自然禀赋与金融产业有机结合,将其打造为上海唯一的生态型国际金融小镇。

张德兴表示,小镇的发展方向是立足奉贤,面向上海,服务全国。与上海中心金融城错位发展,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支撑国家丝路金融经济的重要节点。未来,将建设金融类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对接“一带一路”丝路金融,打造业内坐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