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人物特辑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人物特辑
 

2017年1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科技创新实现企业蜕变

——记北京阳光泰鼎集团董事长白致昊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06年以来,白致昊带领北京阳光泰鼎集团创业团队,从社会公共安防设备的销售起家,尝遍了创业路上的艰难困苦。

2012年以来,白致昊领导的北京阳光泰鼎集团主动出击,全力拓展市场,构筑营销网络,先后成立了广州分公司、成都分公司等分支机构。各分支机构成立后,抢抓商机竞相发展,被派往驻外分支机构的年轻干部得到了锻炼,增强了企业营销的活力。

共享整合 多元发展

随着经济全球化与国际产业分工变动的新趋势,北京阳光泰鼎集团公司董事长白致昊以全球视野把握世界经济发展态势,乘着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的强劲东风,果断注册成立了上海田竹实业公司。主要业务范围是发展文化产业,上下游纸张、印刷机械、相关设备的交易,国际艺术品拍卖、展览与广告、教育和培训等各种服务,初试牛刀就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014年,北京阳光泰鼎集团纳入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并在上海举办中外艺术文化交流博览会,在文化产业领域崭露头角。“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促进了供应链上下游之间的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共享和整合。

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白致昊领导的北京阳光泰鼎集团探索“商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发展模式,经过几年的开疆拓土,目前公司已经由当初社会公共安全一枝独秀,蜕变为金融、科技、文化、社会公共安全四足鼎立,成为集管理、营销、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公司。

作为公司的一把手,白致昊亲身实践并确立了“科技为先导、人才为资本、创造为动力、客户为源泉、业绩为主线、信誉为生命、质量为根本、服务为保障”的发展理念。带领集团形成了以全局性的规划、跨区间的合作来打造专业品牌,以规模化效应和高效率开发来积累成本和争取时效,以创新型架构来组建一流的管理团队,坚持以高品质项目来拓展客户资源的四大特点,并以诚信经营作为公司的基本发展原则,公司的信誉度越来越高。

当市场经济进入新常态中低速成长阶段,企业唯有百分之百地凭借实力才能生存或发展,才能在激烈竞争的市场环境中稳健成长并脱颖而出。顺应国家宏观政策的调控趋势,白致昊引领北京阳光泰鼎集团积极稳妥地推进公司机构改革,逐步建立适应社会发展与企业发展需要的现代企业组织架构。围绕公司中心工作,根据管理功能合并重组部分部门,优化办事流程,将原来的工作部门合并成为经营部、财务部、后勤部,增强了企业部门内部的协同配合能力,提高了员工的服务质量,提高了企业管理资源的利用率。

助推公益 鼓舞士气

参与公益事业是一个企业获得社会亲和力和公众认知的重要途径。北京阳光泰鼎集团自成立起,便一直在爱心公益的路上前行。在白致昊的倡导下,集团每年都会举办一次大型的公益活动,从为孤寡老人过生日送出温暖,到为留守儿童捐赠物品送去关爱,在爱心公益的道路上不断前行,为社会公益事业奉献自己的爱心。

顺应社会主流的道德价值取向,不但增加了企业社会形象的美誉度,而且提高了凝聚力,激励员工的士气,使员工获得强烈的归属感和幸福感,促进了集团的快速发展。

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通过全体员工的积极努力,北京阳光泰鼎集团致力于创造更辉煌的业绩,以金融、互联网、文化、科技,推动中国企业跨越式价值增长,为构建新的商业文明而持续奋斗。

名片

白致昊,北京阳光泰鼎集团董事长。面对网络化时代差异化的安防需求,他坚持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布局,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和智能传感、遥感、卫星定位、地理信息系统等国际国内最新科技创新成果,拓宽业务范围,在科技成果的转化应用上达到了领先水平。2016年12月19日,荣获“2016中国经济十大创业人物”称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