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现代物流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现代物流
 

2017年1月2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李胜:

冷链产业发展真正黄金盛世到来

来源:中国企业报  

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不断发展,冷链物流对物流行业的影响越来越大,人们对冷链物流的需求不断上升。

2016年统计预测全国冷链物流市场需求量达到2200亿元,同比增长22.3%。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这一年各级政府对冷链的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大,各项政策开始逐渐落地。

这一年,跨境贸易、生鲜电商、共同配送等模式日趋成熟。资源整合、网络化、区域联盟、资本介入等成为行业共识。回首2016年我国冷链行业呈现八大发展新动向,表现为:“互联网+冷链”引领行业创新;国家政策鼓励、扶持并规范行业发展;资本市场与冷链市场加快融合发展;生鲜电商在倒逼冷链发展过程中优胜劣汰;我国铁路冷链发展已经全面提速;冷链服务产品创新与技术创新推动行业发展;我国医药冷链社会化外包趋势初显;传统快递物流加快冷链市场服务能力规划与布局。

展望2017年,随着政策的引导、企业的认知、消费者的理解。冷链物流行业面临着更大的挑战和机遇,需要大家携手进一步降本增效、提高服务水平,真正做好保障食品安全,使冷链物流进入良性发展阶段。我们坚信,在全冷链产业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将真正迎来冷链产业发展的黄金盛世。

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向全国冷链物流领域的同仁们,向长期关心支持冷链产业发展的各界朋友们,致以最诚挚的祝福和良好的祝愿!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