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信息技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信息技术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圣明: 以区块链技术构建商业诚信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兆曦 丁小明

李圣明

全球付集团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年轻的企业。谈到全球付与区块链技术,技术出身的创始人李圣明滔滔不绝。对于自己曾经的辉煌,他却很淡然。

技术控变身创业家

李圣明坦言:“创业是非常艰辛的。其实,我性格比较孤僻,相对来说,我做得会更多。最初也没有想过要开公司,就是日日夜夜干活,特别不怕苦。受到不公平待遇的时候,心里也会不平衡。同时,也在体会国际化集团运营中的一些问题。所以,后来创立自己的公司,自己的品牌,所有的公司都是我绝对控股。因为金融行业要涉及区块链这个灵魂,涉及数字货币这个灵魂,对企业方向的把控非常重要。在很多大集团里,我看到不少为了利益而坑蒙拐骗的不光彩事件,我不想与他们为伍。”

说到区块链,李圣明顿时很兴奋。他说:“区块链大家听起来有点儿陌生。讲到区块链,首先要讲数字货币。区块链,是比特币的一个重要概念,它是一串使用密码学方法相关联产生的数据块,每一个数据块中包含了过去十分钟内所有比特币网络交易的信息,用于验证其信息的有效性和生成下一个区块。区块链的底层协议,主要是以信用为主,打造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记账系统,让全民参与记账。区块链是以信用为主题的更安全、更可靠、更公开的技术。有了区块链规则,可以让大家更加讲诚信,同时让更多人知道你讲诚信。要想做到这一点是非常难的,历朝历代的精英都在试图突破这一点,只可惜都没有找到解决办法。今天,区块链诞生了,这一梦想才有了实现的可能。所以,我认为区块链正在或即将颠覆互联网的传统模式,创造出一条让更多用户放心使用的诚实守信的支付系统。所以,我们也力争在互联网行业中让我们的区块链技术得到广泛应用,从而惠及更多用户。”

淡定地面对质疑

从2009年区块链诞生以来,金融行业就对它表现出积极接受和保守排斥两种态度。

对此,李圣明淡定地表示:“区块链的一个重要方向就是利用数字货币与传统银行和金融市场对接。因为区块链技术的公开、公平、公正,导致一些金融机构或组织无法实施作弊。金融、股票行业存在很多人为的操控空间,有了区块链技术,不合规的事情就可以规避。区块链技术可以不借助任何中介机构,让全球任何两个终端实行点对点支付。并且,让任意支付结点的参与者都能享有公平、公正、公开的记账权,实现全民参与记账。这让传统金融壁垒在完全没有中介参与的情况下,实现点对点支付而无法收取任何中介费用。这个技术一旦得到广泛应用,现有金融体系的受益者肯定会比较排斥。”

对于区块链的未来前景,李圣明充满信心。他说:“区块链的发展趋势是势不可当的,数字货币的趋势也是势不可当的。所以,不乏大型金融机构纷纷参与,都在试着接受并使用区块链。未来10年内,区块链将终结所有银行的现有业务。区块链一定会得到老百姓和金融界的认可,也会得到政府的高度认可和支持,因为这是解决现实信用问题最直接、最方便、最根本的手段。要想让所有人讲信用,并且让所有人都知道你是讲信用的,区块链是唯一可行的方式。”

李圣明说,诚实守信,任重道远,诚信首先应从立法层面进行约束,同时从道德层面引导大家讲诚信。目前,大部分国家对新技术采取了兼容并蓄的态度,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国家央行将会认可数字货币及其背后的区块链技术。

全球付的梦想

李圣明表示,全球付的精神就是支付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区块链首先是以讲诚信为主题,就是要把不平衡的程序用电脑程序写进去,自古以来诚信历朝历代都在想办法实现它,最终成了中华梦,而不仅仅是中国梦。今天有了互联网的出现,有可能圆梦中华。”

为了这一梦想,李圣明付出了多年的心血。李圣明介绍:“全球付的名称,一听就是做支付业务的,和马云的支付宝是一样的。但是,在支付的权限里有一些创新的互联网思维。我们通过多年的研发和探讨,在行业里创造出一套新型的全球性开放网络,实现了全球支付。”

李圣明还指出,全球付系统是互联网金融工具,可以帮助用户快捷、低成本地进行全球货币的自由兑换、支付和转账。全球付作为全球通用的标准支付账号,申请零门槛,支付无国界,可以在全球范围内带有Master Card标识的网站进行消费,畅享新支付生活。全球付使得每个人的购物、海淘、旅行、技术开发、财务管理等日常生活和商业活动变得更加简便和高效。基于全球付GCB协议的区块链系统是一个大型分布式的货币交易网络,它可以让独立系统像邮件系统一样互联起来。

据介绍,全球付集团从创立到现在,所有的软件都是免费的,没有一个软件收过任何费用,全球付的支付手续费几乎为零。对此,李圣明表示,系统软件的开发,对我们来讲,就是每天少睡几小时的觉。但是在某些环节,价值就非常可观。同时,我们也要把“致富思源、富而思进、扶危济困、共同富裕、义利兼顾、德行并重、发展企业、回馈社会”的全球付精神发扬光大。

企业简介

全球付集团是2014年12月11日经香港特别行政区金融管理局批示成立在香港特区的金融服务公司,2016年8月11日增资60亿港币成立全球付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全面进驻中国内地市场,旗下投资700多家内地金融信息科技公司,其中包括:全球付(深圳)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球付(北京)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全球付区块链创新发展(深圳)有限公司,全球购(中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全球汇网络营销(深圳)有限公司,浩联控股集团,柏运全球购(深圳)有限公司,区块国际集团等众多互联网科技公司。

全球付结合了自身的资源优势,把全球付、全球购、全球汇这三大平台整合在一起,推出全新的商业模式,并通过互联网金融的分享经济创新模式,改变传统消费者的习惯,来引导消费者孵化项目,并将项目的附加值回馈于消费者。全球付集团将汇聚每个行业的优秀人才,做到携手共进,利国利民利他。

全球付区块国际集团建立于2015年,旗下包括R9区块国际联盟、区块国际资讯、区块国际社区、区块数字基因、智能合约与人工智能大区块链基础信息与数据服务产品,R9区块国际联盟专注于全球区块链、全球数字资产交易所联盟、VR区块存储技术、智能穿戴设备科技创新、智慧资产分享及数字货币领域的创新研发等。全球付致力于打造一个全新的、开发的、公平的、公开的支付网络,这是行业顶级专家多年来的劳动成果,更是智慧和汗水的结晶。

全球付集团引导我国中小企业推进跨境电子商务,建立多渠道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零成本就业跨境电商平台,利用自身研发的P2P、P2F、O2O、全球汇兑Ripple、XRP、GCB 支付结算系统、Vpal、Radar、GCBCOIN、GCBVpal、R8exchange、R9Payroutes 全球付支付软件,创新发展,开辟全球货币云端闪付的新篇章。

R9网络基于Ripple支付协议加以创新,R9网络是站在比特币和传统金融支付市场的塔尖率先突破全球金融一体化的解决方案。目前有200多位区块链意见领袖、研究者入驻平台。R9增强区块链系统综合运用了当前最前沿的科技,是全球付开发的智能合约底层技术的增强区块链介绍。它不仅是一个大型分布式的货币交易网络,可以帮助用户快捷、低成本地进行全球货币自由兑换、支付、转账;还是一个可以存储“价值”和“物质”的仓库,更是全球领先用量子技术实现“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