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3版:信息技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3版            信息技术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中国企业信息化融合现三大特点

2016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推介活动在京举办,会上发布《2016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推介活动舆情数据监测报告》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洁民

2016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推介活动,于2017年1月13日至14日在北京举行。本届活动由中国信息协会、中国节能协会、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共同发起,中央电视台证券频道《领导者说》栏目组、万亿莱(北京)物联网科技有限公司、君联国际控股集团等单位联合主办。活动期间,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原副主任朱万勇,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副局长秦海,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经济日报社原总编辑冯并,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秘书长张从明,中宣部新闻局原副局长武家奉,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管理》编辑部主任宋承敏,中国信息协会会长何翠芹,中国节能协会秘书长宋忠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中国国际品牌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冷柏军等有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本届活动的主题是“加快信息化发展,建设现代化强国”。活动由2016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大会暨中国互联网+分享经济论坛、“国家科技成果与扶持资金申报”指导对接会、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发展对接会等内容组成。活动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有关信息化融合发展的精神,为我国信息化强国的建设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主办方发布了《2016中国信息化融合发展创新推介活动舆情数据监测报告》。报告总结了2016年我国企业信息化融合发展建设具有以下特点:一是我国企业信息化建设总体来说进程较快,互联网企业处于信息化建设的前端行列。二是“互联网+”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相较而言,民营企业更为注重企业信息化建设。国企如何插上“互联网+”的翅膀,需要主动转型的勇气,需要认清风险、防控风险的智慧,更需要国企内部上下一心的执行力。三是企业行业分布呈现多样化的局面,涉及电子商务、通信、物流等多个行业。报告指出,企业管理的核心是决策,而决策的过程实际上是对信息掌握的过程。因此,企业管理的本质就是对信息的掌握、控制和有效利用。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