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榜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榜样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新建材董事长王兵

2017,踏踏实实 振兴实体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6年注定是载入史册的一年。中央将振兴实体经济确立为国家战略,“脱实向虚”、“死亡税率”、“妖精”、“供给侧改革”、“转型升级”、“提高质量”等热点话题引发全民思考、促进全民行动。振兴实体经济,必须落实供给侧改革;落实供给侧改革,必须调整供给结构、提高供给质量。

对于能源消耗占全社会总能耗近50%的房地产建筑建材行业而言,必须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和建筑品质的提高,彻底解决“甲醛、开裂、隔音、防火、漏水”等五大建筑痛点;必须落实国家墙体改革精神,全面淘汰砖头砌块,将墙体改革进行到底,全面推行新型石膏板复合墙体,增加10%的套内使用面积,在高房价压力下提升老百姓的获得感;“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必须落实中央关于保护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伪劣傍名牌等文件要求,推进“买方、卖方、厂家、市场平台”四个环节同责,推进地方政府和工商质检部门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必须淘汰落后产能和落后产品,提升建筑品质,像轻钢龙骨这种关键性半结构支撑材料全行业50%以上不合格的情况必须整改。

实体经济,大有可为。关键是建立公平公正的市场环境和市场秩序,关键是解决劣币驱逐良币等不利于工匠精神、不利于供给侧改革的营商环境,关键是全社会建立从我做起的良好风气,建立正确的社会评价导向。让绿色发展、创新发展成为实体经济的引擎,让实体经济成为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澎湃动力。

2016年,北新建材激情不变、逆风飞扬。2017年,北新建材将推进石膏板全球产业布局、围绕下一代高性能绿色建筑体系进行“四板四料”业务拓展,将实体经济进行到底。以推进建筑、城市、人居的绿色化为使命,通过创新经营和资本运营,发展成为拥有自主品牌、自主知识产权、核心业务排名世界第一、具有世界水平的跨国公司,打造北新建材的钻石十年。

2016年已经过去,我们努力了,收获了;2017年悄然到来,我们壮志在心,继续前行!

让我们期待2017年更美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