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榜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榜样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新高度 来自创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陈玮英

2016年,北新建材战略高度又获得了新的突破。这一年,北新建材被国务院国资委作为中央企业提质增效和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新典范,首次以专刊工作简报上报国务院;经国务院批准,摘取中国工业界“奥斯卡”——中国工业大奖;荣获全国质量奖;摘取品牌“奥斯卡”——被诺贝尔奖获得者蒙代尔领衔的世界品牌实验室授予2016年“中国品牌年度大奖NO.1”……

如果说每个行业都有一座制高点,那么北新建材无疑是占领了建材行业的制高点。2004年以来,北新建材通过聚焦主业、战略布局、技术创新、管理整合,石膏板业务从中国第三跃居全球第一,打造了质量、技术、效益、规模全面超越外资世界500强同行的中国高档自主品牌。

曾经的中国石膏板市场,“中国制造”受到了来自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多家外资品牌的冲击和排挤。在饱受了长达8年之久的恶性竞争后,北新建材确立了以“品牌建设”和“技术创新”为战略引擎,致力于打造质量、技术、规模、效益全面超越世界500强外资同行的中国自主品牌,走高端发展、自主创新的转型升级之路——通过大力投资石膏板应用技术开发服务,大力提高客户服务效率,实施工程项目制高点、渠道制高点、客户制高点的联动,让“龙牌inside”和“北新partner”成为客户建筑品质的保障和名片,形成石膏板产业业务端的最强组合和最强竞争力。

而实施业务端制高点的基础是坚持质量制高点战略。北新建材2004年在确定“三年全国第一、五年亚洲第一、十年全球第一”规模目标的同时,明确不走低档发展、低价竞争的老路,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创新发展型的新路。北新建材的产品质量在历次国家质量监督抽检中都排名第一,各项主要质量技术性能指标都超越外资品牌。

北新建材坚持以超过世界500强外资品牌的标准控制原料品质、产品质量,推动全生命周期、全生产流程的绿色化,推动石膏板的厚板化,推动石膏板技术质量性能指标不断优化提高。在这种坚持中,北新建材众望所归成为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建筑制品技术标准委员会副主任单位,也是唯一一家企业代表出任国家最高标准制定领导机构副主任单位,以主要参编单位身份参与47项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起草制定(修订)工作。

2017年北新建材将向着下一个制高点迈进,推进石膏板全球产业布局、围绕下一代高性能绿色建筑体系进行“四板四料”业务拓展,将实体经济进行到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