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展示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展示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玫瑰小镇领先“特色”时代

《中国企业报》集团优选100个园区和100个乡村建设“美丽中国”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全力推进江阴项目进展
“双百”小镇工程启动
整合高端智力资源,助力特色小镇建设
推动上海金融特色小镇建设

为了弘扬丝路精神和玫瑰文化,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发、共享”发展理念,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和美丽中国战略实施,《中国企业报》集团联合中国力源控股有限公司、中国石油投资集团公司、中国人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及相关组织,于2016年6月26日在京共同发起“一带一路”和平玫瑰园区建设计划暨美丽中国“双百”玫瑰园区(乡村)工程。

工程的启动,标志着《中国企业报》集团的平台优势得到进一步强化,而这个平台作为开放型的“价值共同体”,将融合实力企业和地方政府,通过实施“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开发建设工程,打造“百企千品”,实施精准扶贫,改善当地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这是《中国企业报》集团按照“一专三全”发展理念,在报业经营上的又一次重大转型和升级。

我国倡导的“一带一路”,体现了和平、交流、包容、合作、共赢的“丝绸之路”精神;“一带一路”倡议同世界各国经济战略相对接,文化经济相融合,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和平发展和中华文明复兴的大战略。

“《中国企业报》集团启动的‘一带一路’和平玫瑰园区建设计划,将整合各方力量,努力打造符合‘一带一路’战略布局、具有创新引领力的玫瑰产业园区。”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主席、《中国企业报》集团社长吴昀国表示,所有的参与建设者都将着力践行“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打造开放、包容、均衡、普惠的区域经济合作框架,共建国际通商基地、企业国际合作平台、电商国际合作平台、国际电子商贸示范园、国际产业示范区。

按照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双十双百”工程的推进计划,从2016年6月26日开始,在现有2000多个省级开发区和700多个国家级开发区、高新区及较大规模旅游区中,优选100个园区,植入玫瑰小镇的特色,打造全产业链生态文化产业综合体,在产业园区的基础上,+生态、+生活;在生态环境较好或文化旅游资源较好的扶贫攻坚农村和基层区域,选取100个乡村的玫瑰小镇,打造全产业链生态文化产业综合体,在乡村生态的基础上,+生活、+产业。另外,在“一带一路”沿线,选取超过20个小镇(区街),将其打造成和平玫瑰特色小镇。

《中国企业报》集团自发起“双十双百”工程以来,成立《中国企业报》集团和平玫瑰科技产业(北京)有限公司,充实中企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执委会力量,并全权委派中企全媒公司拓展特色小镇项目建设,通过卓有成效的组织推广,目前,来自全国各地的超过120家的当地政府或企业,提出合作打造“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申请。《中国企业报》集团通过实地考察和比较,已先后与“全国百强县”江阴、全国扶贫重点县宁夏西吉、国际金融重镇上海奉贤区等,陆续签订了特色小镇的合作协议。国际上,通过中阿共建的形式,签订了中阿特色小镇开发战略。2017年度,《中国企业报》集团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以及“美丽中国”国家战略方向,将进驻全国100个区县,开工建设至少20个以上“特色小镇”,加快推进“特色小镇”的落地。

据了解,“双百”玫瑰工程将以“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为项目诉求,以丝路精神及“和平玫瑰文化”为引领,以“一带一路”倡议为导向,以玫瑰园区(乡村)为依托,结合区域特色,通过借鉴和推广丽江九色玫瑰小镇的业态创新成功经验,同步叠加发展玫瑰种植业、玫瑰加工产业、玫瑰文化创意产业(旅游、观光、婚庆、影视基地等)、玫瑰园区内科技创新产业、健康养老产业,实现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等协同发展,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任怀新 江金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