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重点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重点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别样绽放

“一带一路”“双十双百”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工程系列重点项目签约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7年1月15日,中阿和平玫瑰小镇建设启动,中阿科技产业联盟成立,中阿100亿科技产业基金发起启动仪式举行。

项目背景:《中国企业报》集团、中国-阿拉伯国家技术转移中心、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北京水木平安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万达财富投资基金管理(北京)有限公司、中国-阿拉伯国家青年创业园管委会六家联合组织团队,推动“双十双百”工程暨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工程以及“千企千镇”工程,意在全国建设两百个国际上建设二十个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发展带动国内产业升级,实现“一带一路”国家命运共同体。

各方倡议建立中阿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中阿科技产业联盟、中阿科技产业基金,发起基金规模100亿元,面向致力于“一带一路”发展的企业。各界一致看好中国与阿拉伯世界的产业合作发展前景。中国阿拉伯科技产业合作联盟是未来经济发展的新模式,而中国阿拉伯科技产业基金将成为未来世界贸易的核心组成部分。

2017年1月15日,在多位领导见证下,湖南南托建筑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企业报》集团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发湖南和平玫瑰小镇战略合作协议”。同时《中国企业报》集团湖南运营中心、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湖南区域委员会启动。

项目背景:根据协议,《中国企业报》集团和湖南南托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将在湖南省成立中企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合作平台公司, 《中国企业报》集团全资子公司中企和平咨询公司可为湖南平台公司的“湖南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的建设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并协调相关金融机构为“湖南和平玫瑰特色小镇”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

《中国企业报》集团将协调国家相关部门,将“湖南和平玫瑰特色小镇”纳入“和平玫瑰双十双百”、“千企千镇”工程名单目录。《中国企业报》集团还将在中国企业研究院组建“中国企业研究院湖南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分院”,为小镇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战略升级服务。为更好地加强合作,《中国企业报》集团和湖南南托建筑股份有限公司还将在条件成熟时成立湖南和平玫瑰特色小镇专项基金公司。

2017年1月15日,上海金融小镇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企业报》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背景:根据协议,双方将投资组建合资公司共同建设上海金融小镇中的“中企和平玫瑰(上海)金融小镇”。双方合作后,《中国企业报》集团主导参与建设的国内200家、国外20家的特色小镇上的数千家企业都有机会参与金融小镇的建设,同时金融小镇上的金融机构可为这数千家企业提供精准金融服务。“上海金融产业服务基地”2011年4月设立,是上海市首批现代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之一,并紧紧围绕上海特色小镇建设战略,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态型上海金融小镇。

《中国企业报》集团的中企和平咨询有限公司将可为上海金融小镇的规划设计、企业招商、融资建设、人才引进等提供全方位的咨询服务。同时双方将依托中国企业研究院的资源,共同组建“中国企业研究院上海金融小镇分院”,为上海金融小镇的金融产业发展规划提供战略升级智库服务。双方还可根据实际需要,将中国企业园区国际联盟的个别委员会、中国特色小镇联盟的个别委员会落户在上海金融小镇。

2017年1月15日,在多位领导见证下,《中国企业报》集团、河南中资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与多家央业签订“中国企业品牌文化博览园暨品牌文化小镇”央企联合入驻意向书。

项目背景:《中国企业报》集团与河南中资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中国企业品牌文化博览园”暨品牌文化小镇”,该博览园旨在全面推动、展示及宣扬中国企业在经营发展中取得的优秀的企业管理、质量管理、文化建设、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综合成果,促进中国企业品牌形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整体提升,并以博览园带动区域文化、休闲经济发展。

“中国企业品牌文化博览园”将建设央企品牌文化馆作为园区的重要体现,其功能不再是简单的展览展示,而是首次将各央企的尖端科技,用数字科技的四维空间呈现,从而打造一种体验+科普=诠释品牌文化的全新方式。

央企品牌文化馆以打造中国企业品牌文化为核心,以四维数字空间的概念,通过运用现代化多媒体手段、多种展示相互融合,将企业品牌文化充分予以展现,是表现企业所承载的品牌溯源、品牌理念、现代化传播的实体综合体。

2017年1月15日,《中国企业报》集团与江西省赣州市龙南县人民政府签订“龙南武当和平玫瑰特色小镇”开发战略合作协议。

项目背景:为弘扬丝路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促进“一带一路”倡议和“美丽中国”战略的实施,推动“一带一路”双十和平玫瑰园区建设计划暨“美丽中国”双百玫瑰园区(乡村)工程布局,大力发展龙南县特色小镇建设,打造“百企千品”,改善龙南县当地生态环境、增加农民收入,龙南县与《中国企业报》集团决定在龙南县武当镇开发建设“龙南玫瑰小镇”,项目建设期约3年,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人民币。未来将把“龙南玫瑰小镇”打造成为国际知名的集生态文化、种植、旅游观光、休闲度假、健康疗养、娱乐、餐饮、购物等多功能为一体的生态文明综合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