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论衡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论衡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联原执行副会长冯并:

企业家要有 坚守实业的信心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系列推选和发布活动至今已经举办了二十多年。在过去的二十多年间,“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反映了中国经济融入全球化发展的脉络与进程,见证了中国社会各行各业在经济改革最前沿的丰功伟绩,展现了中国企业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成长轨迹,记载了中国企业家们披荆斩棘、茁壮成长的发展历程,显示了中华民族各项事业在新的历史时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

过去的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传统竞争优势衰减、实体经济发展稍显疲软、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我们广大企业家在新常态下努力实现新提升、新发展、新跨越。坚持走创新发展道路,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契机,加快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迈向中高端;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以实业报国的胸怀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国民经济的基础。把振兴实体经济作为发展方向,事关国民经济整体的平稳与健康发展的全局。我国要想长期保持经济竞争力,就必须充分重视实体经济发展。去年12月份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已经明确提出,2017年要着力振兴实体经济。这为我国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更加坚定了企业家们坚守实业、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2017年已经来到,新的历史扉页已经打开,党的十九大也将胜利召开。在新的一年里,我们的企业与企业家要更加积极而迅速地行动起来,把握经济新方位、践行发展新理念,以提高质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扩大高质量产品和服务供给,以自我革命的气魄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迎难而上,奋发有为,撸起袖子加油干,我们就能压倒一切困难,不断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本文根据冯并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的发言整理,未经本人核实,有删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