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高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高端
 

2017年1月1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理事长朱宏任:

“十大新闻”成企业发展里程碑

来源:中国企业报  

往届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现场
(本文为朱宏任在第十四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的发言)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是企业界盛事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推选和发布活动,是中国企业界规模大、层次高、范围广的一项盛事。自1995年至今,历经二十多载,这项活动不仅得到了国家有关方面的关注和支持,而且受到众多企业、企业家的欢迎与参与。纵观这项推选和发布活动,它描绘了中国经济在改革开放背景下的发展轨迹,反映了中国企业融入全球化发展的脉络与进程,记载了中国企业家披荆斩棘、茁壮成长的过程,成为展示中国企业和企业家铸就伟业的里程碑。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在中央对2017年经济工作部署中,强调了“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重要任务。本届论坛围绕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把论坛主题确定为“优化营商环境,振兴实体经济”,就是希望大家借助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的平台,畅所欲言,广泛探讨,深入交流,集思广益,对实体经济新的发展路径进行思考和提供启示,对实体经济的发展环境形成影响和推动。

中国企联鼎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中国企联创办于1979年,本着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现有系统会员企业50余万家,是我国最大的企业与企业家联合组织。中国企联代表中国加入国际雇主组织,代表中国参与国际雇主组织、国际劳工组织活动;同时代表雇主,与我国政府(劳动人事部)、工会(全国总工会)共同构成三方协调机制。

中国企联每年发布“中国企业500强”并举办高峰论坛,形成了广泛的国际国内影响力。中国企联的成员单位主要为制造业、服务业等实体经济企业,因此,我们以鼎力支持实体经济企业的发展,倾情帮助实体经济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

中国企业报积极打造产业和园区服务平台

《中国企业报》是中国企联主管、主办的以企业和企业家为报道核心的全国性经济类媒体。创刊近30年来,在我国企业界、经济理论界形成了广泛影响。2014年开始,结合传统媒体的转型发展,《中国企业报》集团提出了“打造产业和园区服务商”的宗旨,发起成立了400余家园区参与的“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联盟”,报业集团内部组建了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分类对应的产业事业部,同时,建立了有百余家投融资机构参与的投融资平台,和百余家科研院所参与的科技支撑体系。积极地为产业转型升级服务,积极地为地方园区的转型升级、招商引资和投融资服务。

在着力振兴实体经济的形势背景下,我们将不断突出和深化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更加努力地为产业升级服务,更加积极地为改善企业发展环境向政府建言献策,更加有力地维护企业与企业家的合法权益,更加有效地促进社会环境和社会风气的转变,推动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延伸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主办的全国性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暨“中国企业十大人物”和“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最具创新性企业、最具成长性企业”大型推选和发布活动,是中国企业界规模最大、层次最高、范围最广的权威性推选活动之一。多年来,推选活动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关注和支持,陈昌智、白立忱、许嘉璐、王光英、陈锦华、郝建秀、万国权、周铁农、王文元、孙孚凌、王忠禹等国家领导人都曾出席揭晓盛典。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工行、中国人寿、宝钢、首钢、海尔、联想、华为、万象等中国500强企业和一大批有影响力的企业家,都曾参与活动。在社会各界尤其是国内众多新闻单位及有关企业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这项活动已成为社会各界岁末年初普遍关注的一个重要话题。

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发布活动,自1995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二十一届。2006年之前,评选发布活动由中国企联主办、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和中国企业报社承办。2007年开始,评选发布活动由中国企联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局担任指导单位,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委会和中国企业报社主办。

随着评选发布活动的影响力不断增强,为了更加深入地总结年度中国企业的发展经验,更加深入地解析新年度的企业发展环境、战略与路径,自2003年开始,在每年年度发布活动的同时,举办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至今已举办十四届。

此外,近两年来,为了更加深入地服务于经济、产业发展,每届论坛都举办多次峰会,并确定了每年一届的中国企业园区国际合作峰会,同时,结合地方招商服务举办了多种产业、区域峰会,丰富了论坛平台意义,形成了更加广泛的影响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