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2版: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2版            资讯
 

2017年1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

来源:中国企业报  

12月31日,由中铁电气局城铁公司参建的北京地铁16号线北段正式开通试运营,是北京市今年计划开通的唯一一条地铁线路,有效加强了海淀山后区与中心城区的联系,缓解了山后地区至中心城区间交通压力。北京地铁16号线南起丰台区宛平城站,途径西城区,北至海淀区北安河站,线路全长49.8公里,共设23座车站;首通段包含线路北段西苑站至北安河站的 10 座车站和 1 座车辆段,全长约 20公里。线路采用DC1500V架空接触网牵引供电制式,8节编组A型列车,最大载客量达到2480人,被称为“史上最能装”的地铁列车。 (王喜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