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公司
 

2017年1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联宝订单模式的五大价值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於强

联宝公司爱心基金会捐资助学

为刺激百姓消费,促进并带动百姓致富,消化产能过剩,实施“新计划经济”,解救并盘活企业,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全面回馈社会,联宝公司通过创新营销模式,打造了全新的消费模式平台,开创了联宝订单模式,全面释放五个订单的价值。

消费订单:实现消费者三位一体

消费者把现在和未来的消费,转化为资本形成订单,在联宝公司的平台上进行循环消费,实现了消费者三位一体(消费者、经营者、投资者),实现并拥有了责权利(分担各自角色承担的职责,共同执行其经济运营的相关权益,分配其管理和服务带来的产品利润),实现“三网”合一(天网、地网、人网)。

共享商品和服务的利润和价值空间,激活需求侧,让消费者能消费、敢消费、愿消费,由此启动消费市场。联宝公司全方位锁定百姓的未来消费,也就锁定和激活了巨额消费资本的存量。

中国是全世界瞩目的消费大国,也被称为“消费金矿”,消费订单这种直接共享经济模式的出现,实现了百姓即消费者和企业共同富裕,起到了富民、兴企、强国等作用,这就是需求侧的一次革命性创新,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联宝公司促销费、敢消费、能消费,进一步释放消费和消费资本在经济和社会财富中的导向、价值等作用,以消费订单的形式,充分彰显和体现消费资本的价值和作用,形成基于需求侧的内部交易置换计量单位系统,即订单与积分。让其订单获利,积分流通、商品万物互联,最终消费者资本保值、增值。这是联宝公司订单释放的第一个基本价值,即促进并带动百姓致富使其资本保值、增值的联宝“消费订单”。

商品订单:实现利润与价值共享

“商品订单”处于供给侧提供的商品和服务的企业,企业把自己的产品或服务放在联宝公司的消费平台上转化为订单,实现产品的可流通性,与“消费订单”进行自动或主动匹配和置换,并把产品流通实现的利润和价值与“消费订单”的持有者进行共享,再促进“消费订单”的循环消费,成功促进、刺激了消费这个环节,实现了利润与价值共享。

联宝经营模式,走的是群众路线,让消费者亦是获益者,让所有消费者共同获益,百姓就会愿意成为消费者、获益者,这都是订单经济这种直接共享商业模式所能实现的。它实现了供给侧与需求侧的等量对应,直接破解了产能过剩、资源浪费,实现一定程度上的去库存、去产能、去“僵尸企业”的目的。对国内商品及其服务的品牌化、价值化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作用,实现产品的消费、服务、流通、载体等本质功能作用,并把商品或服务转化为可自由交易、置换的“资本”,即商品订单,以需求侧为导向,以订单为内部流通系统的计量单位,为需求侧提供了有效的保障。

资产订单:把企业的资产转化为订单

资产包括了有形资产(资源、物业、设备等)和无形资产(知识资本、人力资本、社交资本、价值资本等)。

我国不仅拥有优质的资产、丰富的资源、优秀的人才、悠久的品牌,更拥有巨大的消费者群体和市场。但是近年来,由于重复生产建设导致产能过剩、恶性竞争、资产贬值等现实状况,造成国内资源的大量浪费。

随着市场竞争的激烈,电子商务平台的竞价商业模式出现了一些问题:为了在价格战中取胜,个别企业生产假冒伪劣产品,导致品牌价值消费市场和实体经济受到不良影响。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国内消费者出国采购具备品牌价值的国外产品用来满足消费,造成消费资本流失。

联宝公司希望通过资产订单的运作,有针对性的匹配需求侧,整合重组供给侧,对具备资源特征属性的企业进行战略重组、重配和整合,破解重复生产建设、产能过剩、生产要素错配等一系列问题。

企业根据联宝公司订单的特点,把企业的资产(含有形的、无形的)转化为订单,以订单取代股份,用“资产订单”的利润来投入企业生产,以“新计划经济”形式实现以销定产,其产品很大份额由联宝公司的消费订单持有者消化,依据消费订单的贡献率及社会传统销售的利润率,把企业实现的利润和社会价值与联宝公司的股东们共享。

联宝公司通过一段时间的资产运作,让那些生产优质产品、拥有优良资源的企业得到良好的发展,由此逐步提升“联宝”的品牌价值,再通过促进这些获益的企业逐步走向上市的道路,将企业资产成数十倍的放大,真正实现企业资产增值、保值。

资本订单:

实现资本的盘活与增值

联宝公司把符合条件和具备一定实力的消费资本、商品资本转化为统一的资本,称之为“资本订单”。

联宝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在积累资本订单。目前,拥有1000个消费订单为标准的资本订单。公司已经有不少消费者和企业家代表符合。联宝公司将把这部分消费者、企业家代表和联宝公司聚集在一起,在全国范围内选择有优质产品、优质资源的企业为示范,在联宝公司内部订单交易所进行资本运作和交易,实现资本的盘活、资本的循环及资本的增值。

联宝以1000个消费订单为原始资本,逐步进行资本整合,实现解救、盘活有优质产品和优质资源的一系列企业,为打造以“联宝”为品牌的“联宝循环经济体”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新思路。

公益订单:

持续性做好社会公益

作为一家负责任的企业,联宝公司曾经多次捐助社会群体。多年的慈善经历让董事长欧年宝深刻地体会到,做慈善需要脚踏实地,一次性大量的捐助也许能解决一时的困难,但很多情况下远远不如长期、有序、均量的付出。

为了使献爱心、做好事成为常态化,欧年宝决定以宝缘工会为监管部门,依托联宝公司成立“宝缘爱心基金会”,号召全国各分公司及所有联宝人献一份爱心,以1.5万/个联宝订单的形式来捐资。做公益一直是联宝公司回馈社会、帮扶特困群体、促进社会和谐的一项重要工作。“宝缘爱心基金会”同全国其他爱心基金一样,密切关注自然灾害和贫困地区的群众以及当地政府部门、民政部门的慈善事业,与地方民政部门一起合作,实现精准扶贫,尽企业最大的力量持续做好慈善工作。目前,基金已经成功拥有500多个爱心订单,联宝公司用这些订单在联宝平台上获利,持续性地做好社会公益。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