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远见与论衡·下一个风口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远见与论衡·下一个风口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集团CEO刘强东:

打造出更加智能的零售商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可以想象一下,人工智能对每一个消费者、产品、品牌都有深度的洞察。比如说,可以对冰箱里的食物做基础数据分析,今后消费者都不需要支付、不需要下单,更没有APP,大部分购物就能自动完成。

2016年是京东第2个十二年战略的开启之年,京东会把集团所有的产品、业务、服务全面技术化,构建一个以云计算、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为核心的智能商业体。可以想象的是,在今后的零售商业中,大部分人的工作完全可以用人工智能加上机器人的方式来解决,打造一个更智能的零售商业。

面对已经快速开启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如何以更高效快捷的通道构建更加智能生态的零售商业体系,这成为京东等电商平台面临的新问题。只有能维护品牌商美誉度的品质电商,才能真正体现互联网的价值。品质、品牌、品商三者结合将助力整个中国经济的转型和升级。同时依托大数据分析,品质电商可以更为准确地判断消费者需求,推动C2B反向定制,实现整个供应链的柔性化管理,降低产业链中的总体库存,加快周转。

目前京东无人机项目已获得四个省飞行许可,并在2016年“双11”期间投入日常配送服务中。用无人机送货,可以把农村的物流成本降到和北京、上海一样,这样才能降低价格,让偏远地区的消费者享受到与大城市一样的物美价廉的服务和商品。

技术手段的大量应用,除了能解决城乡一体化配送,同时还能实现对某一品类商品的市场预测和行业形势展望。目前,基于大数据的用户画像,能时刻洞悉用户的需求,预测用户的购买行为,精准推送,帮助上游供应商实现精准营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