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远见与论衡·营商环境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远见与论衡·营商环境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华府·青创空间董事长姜云鹭:

应给成长型企业家更多支持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6年,作为企业投资人、创始人,我有幸成为了“幸福沈阳监督员”,每天可以直接跟市营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话,及时地反映发现的情况。营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也能用最快的时间解决社会监督员反映的实际问题。

正是亲身经历了政商关系向“清”和“亲”方向的改进,让我感受到大环境真的改变了很多,政策的落实也在逐步完善、实现。重要的是对创业企业的帮扶也开始真正落到实处。

作为创业者、投资人、企业家,我们不仅自己要坚守责任,还要唤醒更多的年轻人理性地投入到国家的创业浪潮中,挖掘出独特的价值。我认为,创新、创业的意识需要视野的提升、能力的提升和经验的提升。企业家一定要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整合社会资源。两年多来,沈阳地方政府通过打造优良的生态环境,真正做到把创业者“引进来、留下来、宣传出去”,真正做到把北上广深及美国硅谷等先进的模式、人才、项目、资金等引进到沈阳,把沈阳的创新、创业成果通过各种形式宣传出去。

创业型企业家就是要在坚守中创新,在发展中担当。坚持是企业家精神的核心,也是所有做企业的人能走到成功那一步所必须具备的品质。任何成功都是不断完善的过程,只有坚持才能得到。而“创新”在当今社会,已经成为一个热词。在企业遇到瓶颈时,碰触到天花板时,创新是唯一的出路。虽然创新要付出很大的代价,但也是必须要做的事情。我希望社会支持企业家的成长,尤其是成长型企业家,为企业家创业成长创造良好宽松的环境。

另外,企业家还要学会化解理想与现实的矛盾,尽可能地为企业未来发展利用好政策、环境,更要学会做团队的心灵领路人,带领团队一起学习,学发展、学做事、学与人相处、学认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