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中国企业的疼痛与蜕变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丁是钉

破茧化蝶,结果是美好的,过程却是痛苦的。

并不是所有的茧都能蜕变成美丽的蝴蝶,这里有基因的原因,有气候的原因,也有运气的原因。

2017年的经济气候和环境条件与过去有明显不同。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蜕变是痛苦的,但也是必需的,因为不蜕变成美丽的蝴蝶,就只能困死于茧蛹之中。

2017年,中国实体经济的生存将会更加艰难,更加痛苦,但这是一种真正的优胜劣汰。在经历了这样一场前所未有的痛苦之后,那些坏企业会死掉,而好企业会成长得更茁壮。尽管在这个过程中,好企业也会受到拖累,也会经历折磨和煎熬,但化茧为蝶的美好,足以让他们扛过所有的阵痛。

呛得人透不过气来的雾霾,让全社会产生了环境治理的紧迫感,污染物排放达标是企业要过的第一道关。北京的雾霾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国家形象,一份被称为“最后通牒”的污染治理时间表,就发自于北京周边城市廊坊。

下转第八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