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6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6版            公司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控磁浮发力绿色交通

来源:中国企业报  

磁浮交通,是一种依靠电磁力将车辆悬浮于轨道上运行的新型城市轨道交通工具,有“二十一世纪新型城市轨道交通系统”的美誉。磁浮列车悬浮控制技术是磁浮交通系统的核心技术。常规磁浮交通悬浮要完全依靠电磁悬浮力支撑车辆重量。2009年,北京控股磁悬浮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北控磁浮)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国防科学技术大学(国防科大)磁浮研究中心就联合进行了新一代永磁电磁混合悬浮控制技术研发,并成功研制了工程化永磁电磁混合悬浮磁浮车,该项技术获得了2015年度北京市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高飞)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