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金融资本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金融资本
 

2017年1月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翼启云服商超贷 差异化战略三步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崔敏

依托于宜信公司强大的数据积累和金融能力,宜信翼启云服供应链金融的发展受到业内高度关注。其中,商超贷是翼启云服产融结合推出的一款融资产品,紧扣商超供应链中的商超供货商。

宜信翼启云服产业链金融总经理潘志田接受《中国企业报》记者采访时介绍,商超贷是整个宜信在企业层面推出的典型普惠金融产品,其整个发展战略分三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是信用获取、信用建立、小额资金的获取,如何能够打造信用体系,这是普惠金融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第二个阶段是提供多样化金融服务。普惠金融不等于小额信贷,还包括提供其他诸多的金融产品和服务,2017年翼启云服还将为客户提供部分非金融产品;第三个阶段是能力建设,面向未被传统金融服务所覆盖的群体提供能力建设服务。” 潘志田进一步解释。

潘志田表示,为了便利客户,商超贷从产品结构上讲有两个特点。首先它是标准化的产品,然后产品的来源是对商超行业深入的研究和理解。这相当于为行业客户提供定制的标准化产品。

对于零售业的发展趋势,潘志田仍十分看好。他表示,就商超零售行业来说,还没有出现负增长,只是增长的速度在下降;其次商超开店的增速还是远远大于关店的速度,所以未来几年商超零售业还将呈快速发展趋势,只是在发展模式上会有一些变化,便利店等快速崛起、电子商务O2O普及,将改变传统商超零售业的模式。

“商超贷第一个特点,实际上是深入商超产业链为里面的中小微企业提供服务,目标客户是中小微企业,以中小微企业的需求为中心,寻求产品组合。第二个重要特点是泛中心化,商超贷做供应链金融的方式,不是和某一个大型的核心企业合作,只要是在中国商超零售行业销售前100名,以及我们认为这些零售行业经营状况很好,持续保持增长,都是我们认可和可执行的核心企业。”潘志田告诉记者。

而对于供应链金融来说,最重要的就是风控。说到风控这一点,潘志田表示,商超贷的风控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所谓的产业+大数据的风控模式。

“我们首先考核的标准是,企业主是不是在用心经营这个企业;第二,企业经营是不是稳定,是不是健康。我们还会动态跟踪企业数据,动态监测企业的经营状况,动态授信,在商超零售企业淡旺季也会动态调整授信额度,这样既可以降低风险,又可以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解决问题。”潘志田说。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