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地方企联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推动玉溪工业经济 “三会”有话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玉企宣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工业经济发展的现状和存在的问题,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助推全市工业经济争先创优跨越发展,3月1日至18日,由玉溪市工业经济联合会、玉溪市企业联合会、玉溪市企业家协会牵头,会同市工信委相关科室和各县区工信局,深入全市22户工业企业,通过察看现场、听取汇报和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全市工业经济发展进行了专题调研,以此为基础,对未来全市工业经济发展提出建议。

●千方百计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增长

稳增长是当前工业经济工作的第一要务,要继续实施省、市稳增长政策措施,着力抓好扩销促产、电力市场化交易、企业减负、税收优惠等政策落实,确保稳增长政策发挥最大效应。搭建银企合作平台,加强政银企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工业信贷引导资金”的作用。

●打好工业投资攻坚战

“十三五”玉溪工业经济要实现跨越发展,首要的任务是要扩总量、增投资,要以时不我待、创先争优的信心和决心,打一场工业投资翻身战。围绕“六大产业”,实施定向招商、精准招商、驻点招商,争取引进一批推动玉溪工业转型升级的大项目、好项目,抓好项目前期和土地、林地等关键环节,全力破解项目落地难的问题。

●着力提高工业园区建设管理水平

以做优、做特园区为主线,以提升品质、壮大实力为方向,以完善服务、规划引领、项目建设为抓手,坚持示范带动,立标杆、树典型,探索发展专业园区、特色园区、智慧园区。进一步明确市县区主体责任,努力实现玉溪工业园区建设发展的新突破、新跨越。

●加快民营经济和中小企业发展

强化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政策的协调和督导,努力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推动民营经济扩量提质、跨越发展。深入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切实解决束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企业投资经营和便民服务的突出问题,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

●坚持绿色发展不动摇

强化节能目标责任考核,加强对重点县区、重点行业和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和预测预警,实行严格的节能管理制度,着力推进技术进步和创新,突出产品开发,拓展市场需求,精心培育产业组织和配套产业,推动高端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推动信息产业取得新突破

坚定不移地把信息产业作为全市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充分把握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数字经济发展新形势,大力发展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强化信息化应用,促进信息化与三次产业融合发展。

●切实加强对工业经济的组织领导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攻坚克难、一往无前的信心和从严从实、脚踏实地的作风,认真谋划和着力推进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园区建设、民营经济,解决企业在政策支持、转型升级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