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1版:中国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1版            中国招商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光大证券进驻西吉 履行“红色使命”

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为当地产业发展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范颖华

西吉县政府县长武维东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签署合作协议

本着“友好协商、互惠互利、长期合作、共谋发展”的宗旨,12月22日,西吉县政府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结对帮扶合作协议。西吉县政府县长武维东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签订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西吉县人民政府结对帮扶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资本市场等金融领域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共识,全力推进西吉县脱贫攻坚进程。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光大证券西安分公司总经理李明明,宁夏证监局局长马炜,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固原市副市长曲峰,《中国企业报》集团全媒科技公司董事长陈秀明等领导嘉宾及西吉县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资本帮扶又一站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吉县开展结对帮扶,共同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领导对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的浓浓关爱之情。”武维东在致辞时说,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与西吉县政府举行结对帮扶,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探索政府与企业依托资源优势,实现互惠互利,促进资源优势与资本市场的融合发展,加快西吉县与全国同步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步伐。相信有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的加入,不仅会为西吉县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搭起“联姻桥”,更会为拓宽西吉县金融扶贫、产业扶贫、慈善扶贫、消费扶贫等重点领域送来“及时雨”。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长刘济平在致辞中表示,西吉是“闪耀着红色光芒的黄土地”,为了响应党中央的号召和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光大证券是带着使命而来。希望利用光大证券在投融资等各方面的优势,帮助西吉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此次光大证券与西吉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标志着我区联合各大券商以‘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形式在当地开展精准扶贫、有效扶贫的工作又迈进了一步。”宁夏回族自治区金融工作局副局长李兖说,相信在光大证券的帮助下,西吉县的资本市场活力和产业内生动力一定能够得到增强和激发。

宁夏证监局局长马炜表示,今天大家共同见证光大证券与西吉县签订结对帮扶协议,希望光大证券加强对扶贫帮扶工作的组织、引导和调研,通过资本市场先进思想理念的输入,增强西吉县自身造血能力。

“一司一县”结对帮

今年9月,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发挥资本市场作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的意见》(下称“意见”),这是证监会大力落实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

意见指出:要聚集证监会系统和资本市场主体的活力,服务国家的扶贫攻坚战略,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和鼓励上市公司证券、期货、基金、机构履行社会责任,为贫困地区的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新三板挂牌、发行债券、并购重组开辟绿色通道。

这一举措在全行业和社会引起了巨大反响,在证监会推动下,中国证券业协会在全行业发起了证券公司与贫困地区“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截至目前,已有5批共65家证券公司积极响应号召,先后与全国80余个贫困县达成了“一司一县”结对帮扶,受到社会踊跃关注。

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是由中国光大(集团)总公司投资控股的全国性综合类股份制证券公司,是中国证监会批准的首批三家创新试点公司之一。具有资本充足、效益良好、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突出的独特优势。

据了解,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提出在西吉县设立分支机构、投资办业和参与项目建设,打造金融小镇,提供优质IPO保荐承销服务、新三板挂牌服务,指导和培训西吉县企业挂牌上市等工作,将进一步拓宽全县脱贫领域、扩大对外交流,推动西吉县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签约仪式结束后,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全体领导和区、市领导,在西吉县政府领导和相关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将台堡红军长征会师纪念园、将台乡佳立生物科技公司、宁夏吉德慈善产业园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