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人文生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人文生活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王石说争论还没结束

来源:中国企业报  

据媒体报道,在12月18日举办的第一届国家发展论坛上,万科董事会主席王石直言,“第一大股东被一家民营(企业)所取代,显然关于这场争论还没有最后结束。”当日晚间,万科A宣布终止与深圳地铁集团重组。虽然万科将于明年3月进行董事会换届选举,但万科控制权大战的棋局,在券商看来似乎越来越明朗。

解读:

所谓的戏剧性变化,就是在12月底终于演绎成“王石出来说话了”。

2016年的前几个月,王石活得太憋屈了,步子迈得太艰难了。但他还坚守那不变的倔强、理性,与“野蛮人”抗争着。

有业内人士认为,王石给万科留下的文化胜利了。无论企业未来的第一大股东是谁、掌门人是谁,作为一个品牌创建者能够如此捍卫文化根基、捍卫市场业绩,都是值得赞誉的。

万科终止与深圳地铁集团重组一事并不令人意外。这本来就是过程中的无奈之举,是转移视线、转移情感、寻找新方式的一种探索,被否的命运也属于正常。重要的是,万科没有倒下去,万科的品牌没有荒废,万科的市场没有丢失。

而中国更多的创业型企业家从中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并告诫自己:做好各种守业路上的思想准备。

公众也看到了,格力电器董事长的董明珠,也自豪地“捍卫曾经的理想”,做到无所畏惧地把“野蛮人”拦截在外。

这就是王石榜样的力量。

(本报记者江雪整理、点评)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