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产业公司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布斯”峰会 加快合肥庐阳“国际化”步伐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骅 本报记者 张晓梅

12月15日上午,2016福布斯·合肥庐阳中央商务区发展研究峰会在合肥香格里拉大酒店举行。知名企业家、一流学者、商界嘉宾齐聚一堂,共同就新常态下中央商务区产业发展、区域治理与国际化问题进行广泛、深入地交流探讨。

相关业内人士表示,全球知名财经媒体《福布斯》之所以走进安徽后首站落地合肥市庐阳区,看中的正是该区中心中央商务区建设已有的影响力和辐射力。而此次峰会汇集展示的国际视野下全球中央商务区建设的前瞻思路和先进经验,也必将为合肥庐阳区更好地走向世界打开一扇新的大门。

“国际化”、“时尚范”,最近这些词成了合肥庐阳区最火热的两个“标签”。刚成立安徽首个跨境孵化基地,庐阳又马不停蹄地迎来“走世界”的“福布斯”峰会。当天上午,苏宁控股集团副总裁孙为民,普华永道城镇化咨询服务总监高思品(Sam Crispin),第一太平戴维斯南京分公司(苏皖片区)总经理孙维,上海工作室创始人、新天地首席建筑设计师、美国著名建筑设计师本杰明·伍德(Ben Wood),合肥市庐阳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卫东分别作了主题演讲。五位演讲嘉宾中,既有政府代表,也有长期从事城市建设研究的知名企业高层和拥有第一线城市地标规划经验的专家。他们带来了官方声音和前沿经验,共同探讨庐阳区中央商务区的发展前景和更多可能。

在其后由《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范鲁贤(Russell Flannery)主持的圆桌对话环节中,与会嘉宾围绕新常态下中央商务区的发展与创新进行热烈讨论。嘉宾们立足国际经验和各自专业,分享全球CBD发展的实践经验,共同探讨中央商务区的建设思路,为庐阳区的下一步发展广开言路,献计献策。

会上,省商务厅相关领导为庐阳区颁发省级中央商务区牌匾。为进一步深化商圈发展、追寻会议之外的高效实践,本次峰会同时还举行了长三角知名商圈联盟签署仪式。联盟由合肥庐阳区以及上海静安区、杭州上城区、南京玄武区、宁波海曙区、常州钟楼区共同组成。此举旨在引领并带动各大商圈之间的互动和交流,提升商圈能级,凸显城市魅力,共同推进长三角知名商圈协同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