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2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2版            产业公司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300家实体零售企业共话转型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周青

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6中国(南京)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紫金峰会”日前在南京召开,峰会邀请全国300余家实体零售企业,并汇聚政、学、研各方代表,共同研究和商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方向和目标,思考和探索实体零售4.0的实践路径和落地方案,携手重构中国零售新版图。

本次峰会上,王府井集团董事长刘毅、金鹰商贸集团董事长王恒和三胞集团董事长袁亚非等国内实体零售界知名企业掌门人结合各自在创新转型方面所做的思考探索和实践尝试,同与会者进行了精彩分享。

袁亚非在会上提出的“实体零售4.0”的概念及其实践经验,引起了与会者的浓厚兴趣。特别是此次峰会当天,南京市实体零售创新转型的一个标杆——东方福来德购物中心开业,该购物中心既是中英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试水之作,也是由传统的招租联营商业模式向自营+体验的全新商业模式转型的现实成果。这也成为“实体零售4.0”实践落地的一个生动案例。

袁亚非在演讲中提出,零售企业要在之前的基础上,利用互联网手段,结合金融资源优势,打造精准服务和价值生态链。为顾客提供公平的价格、丰富的产品、独特的场景体验和带来更多价值的综合性服务,才是实体零售转型的根本。

会上的圆桌论坛阶段,各方代表围绕“探索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模式”和“探寻‘实体零售4.0’”两大主题展开对话。与会者一致认为,南京市在全国内贸流通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中做出的诸多有益尝试,值得推广和借鉴,而且认为“实体零售4.0”是内贸流通体制改革的创新之举,只要全国实体零售企业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协同,加大推进供给侧改革的力度,就一定能够在推动实体零售创新转型方面取得更快、更大、更新的成果。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