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2016新兴产业发展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2016新兴产业发展年度报告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大事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  

2月2日,文化部发布了新修订的《艺术品经营管理办法》,并于2016年3月15日起施行。《办法》将“美术品”改为“艺术品”,对艺术品市场实行全方位内容监管,将网络艺术品、投融资标的物艺术品、鉴定评估等纳入监管范围,取消对“装裱”、“比赛”、“咨询”等这些与艺术品内容关系不大的活动的管理。

2月3日,《文化市场黑名单管理办法(试行)》等文件,在全国试行文化产品黑名单制度,在河北、天津、上海、浙江、湖南、广东、广西、重庆、云南等省区(直辖市)试点文化市场经营主体黑名单管理,试点期限为一年。

3月,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指导意见》。主要目标是“到2020年,文物事业在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中进一步发挥重要作用”。

6月16日,华特迪士尼公司和上海申迪集团宣布,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正式开门迎客。

11月7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影产业促进法》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通过,并公布,自2017年3月1日起施行。

11月22日,《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白皮书(2016)》(以下简称“白皮书”)由北京市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办公室正式发布。白皮书客观反映2015年度北京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总体情况。

12月6日,国家文物局官方网站发布了由国家文物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共同编制的《“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行动计划》。《计划》提出“互联网+中华文明”三年发展目标和推进文物信息资源开放共享、调动文物博物馆单位用活文物资源的积极性、激发企业创新主体活力、完善业态发展支撑体系四大主要任务。

12月22日, 由北京工美集团创建的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经过半年多修缮后重新开张。北京工艺美术是北京城里的艺术瑰宝和文化精髓。最具特色的主要有两类,一类是奢美绝伦、鬼斧神工的皇家工艺,另一类则是京味十足、俏皮生动的民间工艺。

(江雪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