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2016新兴产业发展年度报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2016新兴产业发展年度报告
 

2016年12月2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6大事记

来源:中国企业报  

3月8日—15日,围棋的人工智能AlphaGo将与十年传奇棋手李世石九段进行较量,AlphaGo击败李世石。大数据、云计算支撑人工智能产业爆发,2016年成为人工智能元年。

5月1日,网上曝出西安大学生魏则西患滑膜肉瘤晚期,花费将近20万元的医药费后仍不治身亡,百度因此被推到风口浪尖。5月2日,网信办牵头成立调查组进驻百度公司,对此进行调查并依法处理。5月9日,国家网信办会同国家工商总局、国家卫生计生委成立的联合调查组向社会公布了调查结果,提出要求百度做出严格审核商业推广服务、明示推广内容和风险、排名机制调整等多项整改要求。

6月26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7月4日,国家工商总局出台《互联网广告管理暂行办法》,进一步规范互联网广告市场秩序。

7月27日,交通运输部联合公安部等七部门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随后各地相继发布网约车管理细则。

8月1日,滴滴出行宣布与Uber全球达成战略协议,滴滴出行将收购优步中国的品牌、业务、数据等全部资产在中国大陆运营。

11月4日,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旨在促进互联网直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维护国家利益和公共利益,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成长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

11月7日,国家出台《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是我国网络安全法治建设的一个重大战略契机。对保护公众个人信息安全起到积极作用。

11月16日,第三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开幕,百度无人车首次在乌镇进行开放城市道路运营。

11月18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刚刚结束的国际移动通信标准化组织会议上,以华为为核心代表、由中国主导推动的POLARCODE码被3GPP采纳为5GEMBB控制信道标准方案,是中国在5G移动通信技术研究和标准化上的重要进展。

12月2日,文化部制定并印发《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根据该办法,文化部负责全国网络表演市场的监督管理,建立统一的网络表演警示名单、黑名单等信用监管制度。

12月,国家电网面向4亿用户推出的掌上电力、电e宝App出现的数据泄露,涉及用户规模已经超过千万级,而且部分数据可能已经流入黑市,危害持续扩大。

(郑翔宇根据公开资料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