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新材料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新材料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安美利特:13年铭心坚守 绿色真空石“智”造传奇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郝昱

安美利特产品应用于迪士尼酒店
安美利特产品进行耐压试验

在中国石材千年的历史沿革中,无论是瓷砖的重污烧制,还是天然石材的资源瓶颈,安美利特真空石的诞生,无疑是整个石材产业的使命拯救,中国智造的新标杆,产业持续发展的新起源。

在安美利特人13年铭心坚守,坚持不懈的努力之下,成功地研制出具有革命性创新的绿色生产工艺——“真空异构聚合”技术,它不需要烧制,利用玻璃碎片、镜子碎片、陶瓷碎片、石英砂颗粒、石材边角料等废旧可循环的绿色环保的硬质材料为原料,生产出一种绿色环保可循环利用的新型材料——真空石。

安美利特环保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美利特)华东大区经理陈华向《中国企业报》记者表示,经过十多年发展,安美利特整合废弃的绿色原材料等资源变废为宝,采用的真空石制造技术,一举打破了国外30多年的技术垄断,成就了中国石材产业的中国“智”造。未来,安美利特真空石将引领一个崭新的朝阳产业,驱动中国绿色建材使命长河,成就世界商业版图上的中国“智”造。

高度契合产业升级,成就绿色建材中国“智”造

据了解,传统建材高能耗、高排放、高污染、高浪费,已经造成了现今社会环境的严重负担,仅传统瓷砖窑炉1100 ℃的烧制工艺,每平方米瓷砖可消耗8公斤燃煤,每年消耗约9000万吨能源,造成约2亿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成为继钢铁产业之后的吃煤大户,排放重头,成为整个社会污染的重点治理目标而亟待产业升级转型。

今年5月18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指出,建材工业要淘汰落后产能、加快转型升级。

《意见》还指出,要促进行业绿色智能发展。鼓励整合玻璃用硅砂、石英砂和砂石骨料用尾矿、废石等资源,提高综合利用水平。加强对产品质量、污染物排放、能耗等关键参数的可视化管理,提高质量效益。

安美利特研发制造的真空石,高度迎合国家政策方针,完美契合建材行业绿色发展方向,成为一代新型材料传奇典范,在整个产业最需要的时候完美诞生,肩负中国梦的雄心壮志,演绎辉煌崭新的雄伟版图。

物理真空异构聚合技术,中国唯一,全球第二

安美利特是中国第一家,全球第二家拥有完整真空异构聚合技术专利的企业。

陈华介绍说:“首先,利用‘马德堡半球原理’,在真空的作用下,利用内外真空压力差的作用力把各种颗粒骨料聚合一起;其次,采用异构聚合结构,让不同规格尺寸、形状各异的颗粒骨料在高频重锤拍击力的作用下互相运动,直至互相咬合聚集合成整体,最终形成完全真空密闭体;在不破坏原材料骨料本身的物理性能前提下,采用物理作用的技术让产品成型,完全摒弃了传统的烧制成型技术。”

陈华现场向记者演示了真空石的特性:将清洁剂滴至真空石板表面,清洁剂液体不会浸透到石板内,用锋利的刀具在真空石板表面刮、磨,依然毫发无损。

“真空石具有高强度、高密度、防渗透、耐老化、耐腐蚀、无菌化、抗刮伤、抗重压、抗断裂等特性,经过国家权威部门的检测,这些特性都远远优于瓷砖和传统的石材。”他表示,真空石除了有优异的功能性外,更突出的特点是它可以根据设计师对不同骨料、颜色、花纹、厚度等要素的自由搭配和随心设计,从而在整个建材行业率先实现定制化石材的工艺生产技术,完美地满足了设计师无限的创意艺术需求。

最健康绿色的墙地面,最节能环保的新产业

“好产品值得整个社会和每位消费者大量拥有和细细品味,安美利特真空石的完美诞生打破了欧洲人的技术垄断和市场垄断,这对消费者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如今,中国消费者仅仅只需要五分之一左右的价格就可以消费欧洲市场同样品质的产品,真空石被大众市场广泛地认可和接受,从而大量地应用在墙面、地面、吊顶、楼梯踏步等众多地方。我们希望让更多的人用到好产品,真空石值得被每一个追求绿色健康和完美艺术的消费者所拥有。”陈华自豪地说。

同时,他还将真空石和石英石做了对比,二者的区别在于:目前市面上大部分石英石是通过树脂等黏结成型,无论从化学性能还是物理性上看,都无法大面积的应用到墙地面;真空石不是黏结而成,而是通过安美利特专有的聚合技术生产,可以满足大面积的应用需求,也可以做到小而美的精细化量身定制。安美利特真空石的诞生,宣告了传统瓷砖和石材时代的终结,这是顺应产业优胜劣汰的发展需求,也是绿色社会的使命所在。美丽真空石将成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健康节能、低碳环保的绿色生活风向标。

坚心不改、努力不懈,助力中国梦民族复兴

伴随着真空石的市场热度,安美利特将加快生产建设,计划在5年内建设16个联盟工厂全国生产基地,投产32条产品生产线,预计每年减少约300000吨的二氧化碳排放,折合节约煤炭资源115000吨。安美利特将积极响应国家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号召,为实现低碳绿色的生活环境作出持续的贡献。

据陈华介绍,目前安美利特生产的真空石已应用于上海迪士尼、上海万豪艾迪生超五星酒店、上海太古广场、北京阿玛尼公寓、青岛7SENSES、深圳招商证券总部大楼等众多知名建筑项目及部分儿童中心、展馆艺术中心,同时家装领域也在持续火热订购之中。

13年盛况空前,坚心赤诚,真空石是所有安美利特人献给世界乃至人类工业史上的一个关于中国“智”造的民族传奇。未来,安美利特将从一个民族企业立身走向世界,为实现中国梦、民族复兴而坚心不改、努力不懈。

名片

真空石产品在原材料端取材绿色、环保、可循环、对资源最大程度的利用、可持续性的发展;在生产过程中低能耗、无污染、零排放,从根本上解决了雾霾的产生;在产品的应用过程中,安美利特真空石产品可实现100%循环使用,更为神奇的是,这种石材的原材料千变万化,款式随心所欲,满足工装及家装领域的任何超高标准、一切完美需求。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