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医药健康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医药健康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济民制药以3.44亿元收购鄂州二医院

来源:中国企业报  

12月15日,济民制药发布公告称,以3.44亿元的总价收购并增资鄂州二医院,获得了后者8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鄂州二医院将成为济民制药的控股子公司。

济民制药作为国内一家大输液公司,其为何要在此时收购一家医院?济民制药2016年半年报显示,其2016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2.08亿元,同比减少7.07%;实现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1281.82万元,同比减少42.73%。很显然,济民制药的利润出现了明显的下滑趋势。其利润下滑与大输液的整体市场环境密切相关。

在“限输、限抗、门诊限挂”的政策环境下,输液市场容量逐步萎缩。医保控费、招标政策变革使得输液价格继续下行。目前,国内输液产品60%—70%仍主要集中在低端普通输液领域。因而,优化产品结构是当下诸多大输液公司的当务之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