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信息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信息产业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工智能机器能扫描大脑年龄

来源:中国企业报  

利用核磁共振成像技术(MRI)扫描确定大脑年龄总是非常耗费时间,现在人工智能(AI)机器只需要数秒钟就能给出答案。利用MRI成像技术发现大脑中的衰老迹象甚至确定“大脑年龄”,都是有可能的。

如今,英国伦敦国王学院的乔凡尼·蒙塔纳与其几个同事发现,可以通过使用MRI扫描仪获得的原始数据,训练深度学习机器确定大脑年龄。深度学习技术只需要数秒钟时间,就可以给出大脑年龄的精确数据。有相当多的证据显示,糖尿病、精神分裂症、脑创伤患者的病情与大脑老化速度更快有关。为此,能够更快、更精确确认大脑年龄的方式,对医生们将来治疗这些疾病非常重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