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产业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产业公司
 

2016年12月2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天士力:以国际化 引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国香

天士力控股集团执行主席闫凯境在会上发表演讲

12月11日,第四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人民大会堂正式揭晓,中药现代化国际化领军企业天士力控股集团荣获大奖。该奖项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的“奥斯卡”,代表工业发展最高水平。获奖者都是对增强综合国力、推动国民经济发展做出重大贡献的工业优秀标杆企业和项目。天士力获此大奖,表明国家对这家企业领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之标杆的首肯与表彰,这在我国中药领域中药现代化和国际化企业中尚属首例,在天津市也是获此殊荣的第一家。

天士力控股集团董事局执行主席、天士力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闫凯境代表企业领奖,并发表了“以国际化引领现代中药智能制造”的主题演讲。他指出:天士力积极响应国家中药现代化、国际化的战略部署,以中药国际化作为引领,充分发挥创新的驱动作用,带动了天士力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和先进制造的全面升级,使中药从传统制造迈向智能制造新时代。天士力确立了中药国际化“三步走”的战略。第一步“走出去”,就是要走出国门。第二步“走进去”,就是要突破技术瓶颈,与国际技术标准接轨,通过技术创新攻关,与全球先进技术融合,达到发达国家药政机构的审批要求,真正获得“国际药品”身份。第三步“走上去”,就是要提升技术水平,走上高端市场,打造国际品牌,推动文化融合,使中医药走上世界医学巅峰,成为全球医学共享成果,将中药打造成为世界级大药。

面向国际质量标准,天士力开创了现代中药质量数字化方法体系,创新了现代中药的技术体系,也创造了集成化的制药装备和智能制造平台。未来天士力将以创新为驱动,向着中国创造的方向继续探索前进。

2016年3月,天士力生产的复方丹参滴丸顺利完成美国FDA在全球9个国家(地区)120多个临床中心的Ⅲ期临床试验,进入实验总结及统计分析阶段,这是迄今全球首例完成美国FDAⅢ期临床试验的中药复方制剂,对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国家战略具有里程碑意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