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信息产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信息产业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华三安全产品项目 落户合肥高新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张骅

11月28日上午,新华三集团与合肥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合肥高新区签署投资协议。本次在合肥高新区落户的新华三集团安全产品基地项目,主要从事云计算、大数据、核心芯片、工业、网络、移动通信等核心领域的安全技术研发与产品销售,未来将打造成为新华三集团大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的全球研发及销售中心。

新华三集团,作为中国排名第一、世界排名第二的网络产品与服务领军企业——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IT解决方案领导者,拥有雄厚的专利技术,可以提供全系列的网络安全、云计算、大数据等产品。2015年销售收入超200亿元人民币,长期处于企业通信市场龙头地位,已服务于70%以上的中央部委、“十二金工程”中的九个全国骨干网,四大国有银行,500强企业中的400家,全部“211”高校和“985”高校,并规模服务于电信、移动、联通、广电等运营商市场。

据悉,该项目计划总投资不低于20亿元人民币,预计投产运营后当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人民币,并保持15%以上年增长率,到2025年可实现销售收入过100亿元人民币、税收6亿元人民币、集聚研发人员近1000人的目标。

根据发展规划,合肥将全面贯彻“积极发展各类软件产业,加快打造全国软件名城”的战略部署,全力推进“中国软件名城”建设。软件和信息安全产业作为合肥市近年来大力发展的支柱产业,是合肥市“十二五”期间发展最快、渗透性最强、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发展速度和辐射能力备受瞩目。2015年,全市软件服务业产值达到297亿元,同比增长68.5%,比“十一五”末翻三番。“十二五”期间,软件服务业年均增长速度突破30%,是发展速度最快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未来,合肥市将充分利用“互联网+”模式,通过把握 “工业4.0”、工业设计城、智慧城市、信息消费等重要发展机遇,软件和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的融合,将培育软件服务业发展作为转型升级的着力点,重点发展核心技术运载平台为主的软件企业,计划到2020年全市软件产业产值突破2000亿元,培育引进100家以上知名消费电子与软件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