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8版:中国国资报道 上一版3
第28版            中国国资报道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盛世盛京沈阳城

——记中建二局项目经理白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蔼天 刘松

繁花似锦沈阳城,雕栏玉砌大盛京。盛京金融广场项目是沈阳新地标,由8栋超高层组成,高度334米,6栋高200米框架剪力墙结构也为全国顶尖,是全国闻名的群体性超高层项目。以项目经理白健为核心的盛京金融广场项目管理团队以高昂的斗志和激情,全面推行项目标准化管理,着力打造一支铁军,实现“工程优质,干部优秀”的双优工程目标。“承载着希望与梦想,做这辈子引以为豪的项目”是这个团队不变的口号。自项目部成立以来,白健提出“团结一致,高效执行,狠抓细节,主动补位”的十六字工作方针,为打造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盛京金融广场项目面对的困难可想而知,为此,项目组建以白健为组长的创优小组,小组成员在施工过程中积极引进新技术、新工艺,经过方案优化讨论及试验模拟,在项目上推广使用。例如在北区超高层住宅建设中铝模板的使用,是中建二局北方片区首次使用铝模板,由于缺乏施工经验,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远赴长沙、武汉、深圳等地,对铝模板厂家正在施工的工地深入考察,并根据本项目特点,编制具体优化方案,加快了施工速度,降低了施工成本,为项目的顺利履约提供了重要保障。截至目前,共应用了2010建筑业十项新技术(建质[2010]170号)中的10大项,44小项,其中自主创新并应用了6项新技术,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目前项目已经获得全国科技示范工程、全国建筑业绿色施工示范工程、辽宁省新技术应用示范工程、辽宁绿色施工示范工程等多项荣誉。

白健始终强调施工生产要不忘安全第一、质量领先的宗旨,以他为组长的盛京项目QC小组采用预制焊接钢筋骨架、钢板网、铅丝网结合的形式,有效抵挡了大直径钢筋超厚筏板混凝土浇筑时产生的侧压力,得到了省建筑业协会、中建二局专家评委的充分认可,继获得沈阳市2016年度优秀QC成果后,又荣获辽宁省2016年度优秀QC成果、中建二局优秀QC成果一等奖。

项目党支部还创建了“心连心”党员服务站,全体党员以“三红”为主线,结合“两学一做”,把“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员工、服务社会”作为指导思想,全力构建和谐项目,并荣获沈阳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在项目施工生产大干快上的节奏下,白健仍不忘职工之家的建设,项目部工会精心策划、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特色活动,在全项目兴起“关爱、安全、健康”的和谐之风,并荣获全国安康杯竞赛优秀班组。此外,项目部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创建也已经通过验收。

盛京金融广场项目自开工以来,先后获得了国家级、省市级和中建二局荣誉24项。实力铸造经典,王者绝非偶然。盛京项目管理团队正在白健的带领下埋头苦干,攻坚克难,为盛京金融广场项目奉献着自己的蓬勃青春,创造更多荣誉和奇迹。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