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4版:地方企联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4版            地方企联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倾听企业呼声 法助企业成长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刘黎明

上海企联的会员企业在经营管理过程中,如有任何需要咨询的法律问题,只需拨打上海企联雇主部电话:021-56031218,定能得到真诚的服务。

根据中央对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按照上海市委和市政府的要求,并根据会员单位的需求,上海企联在会员单位中开展“法进企业、法助企业”的法律服务活动。

【服务的原则】

●会员单位与非会员单位相结合。

●个案咨询与专家会诊相结合。

●预约择地和主动上门相结合。

●免费服务和优惠服务相结合。

【服务的内容】

●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劳动争议调解仲裁法。

●民法、民事诉讼法、刑法、刑事诉讼法。

●公司法、企业破产法、专利商标法。

●会计法、税收征收管理法。

●其他涉企业重组、融资融券或涉企业家个人的法律综合事务。

【服务的队伍】

●由市法学会、上海法学家企业家联谊会、市劳动保障协会、市律师协会等相关单位资深法律专家搭建的顾问平台。

●由参加并成为上海企联会员的多家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税务师事务所以及相关法律事务所从事法律咨询服务。

●由上海企联特邀的兼职劳动争议仲裁员、调解员从事企业涉劳动争议的法律咨询服务。

【服务的方式】

●通过参与劳动争议仲裁和调解活动,向企业提出依法用工的建议,督促企业依法履职,纠正用工的违法违规行为。

●通过法律咨询活动,帮助企业或企业家依法向有权处理相关法律事项的有关机关和部门,提出维护合法权益的请求。

●通过专家专题会诊活动,帮助企业寻找出现违法违规行为的源头,提出后续纠正途径和方法,防止类似问题再现。

●通过开展典型案例评析、律师专题论坛、法官释疑解惑、企业家法学家法务沙龙、建立法律服务工作者微信群、优秀法律服务者表彰、会同市级审判机关,共同发布企业涉法白皮书等系列活动。

【服务的流程】

●企业遇到需解决的法律事项时,可通过上海企联的官网、公众号、电话等载体,向上海企联进行预约,并明确提出需法律服务的相关事项和请求,企联就有专人解答咨询。

●上海企联根据企业的需求,确定相关法律专家,法律工作者,兼职劳动争议仲裁员、调解员后,出具《法律服务联系单》送交企业和服务单位,相关人员在企业约定或上海企联指定的时间和地点进行法律服务。

●提出需服务的企业和提供法律服务的单位在完成相关服务工作后,应及时将相关情况分别书面反馈上海企联。

●在上海企联的组织下,相关人员主动深入企业,提供便捷法律服务的,也应将相关情况及时向上海企联书面反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