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汽车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汽车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豪华车在华“战事”升级 创新者宝马加力保持领先地位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谢育辰

“现在的高规格,只是在建立未来的低标准”。

导演李安如此形容影片《比利·林恩的中场战事》的科技创新,其每秒120帧的超高帧频率技术成就了电影上的一次重大革新。宝马中国作为该影片独家汽车合作伙伴,两者在某种程度上十分契合,就汽车行业而言,宝马正在以一个“创新者”的姿态多方位布局其在豪华车市场的领先优势。

霍夫迈斯特拐角处的“V12”与车身尾部的三色M标识构成了BMW 7系的全新旗舰车型新BMW M760Li xDrive。作为宝马品牌“旗舰中的旗舰”,豪华的概念无需赘言,除此之外,其更主要的意义在于传递出宝马对未来豪华车市场的解读与预测,其中创新与定制成为百年宝马率先亮出的两大杀手锏。

极致的创新

引领运动基因升级

近两年,豪华车企开始将更多的目光转向了中国市场:奥迪着手与上汽集团在华开辟第二家合资公司;奔驰加快了车型推新的速度;宝马集团以最快的速度向中国引入“全新第一战略”,2016年更是动作频繁。随着豪华车在华的战事升级,整个市场正在进入一种全方位、零死角的竞争态势,产品同质化趋势明显,在此大背景下,宝马提出的创新更具有时代意义。而事实上,每一代BMW 7系都在扮演着行业的推动者,尤其是最新旗舰车型新BMW M760Li xDrive的科技创新可谓达到了极致。

与此前上市的同级唯一搭载V12发动机高性能产品奔驰S65相比,宝马新BMW M760Li xDrive后来居上,一台经过M部门调校的M Performance TwinPower Turbo 12缸汽油发动机,可以爆发出高达610马力和800牛·米峰值扭矩,这个数据不仅使其荣获“加速最快宝马”的称号,而且将同级产品的百公里加速纪录缩短为3.7s,在运动操控方面,宝马似乎从来没有给对手可乘之机。

众所周知,今年迎来了宝马集团成立的一百周年,创新科技成为这家百年品牌的主要宣传点之一,在大众面前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不止一次地宣称:宝马将从传统的汽车企业向科技型企业转型。新BMW M760Li xDrive作为一款旗舰D级车,在其身上宝马将更多的未来科技的概念转变为了现实。

在新BMW 7系的基础上,新BMW M760Li xDrive同样引入了魔毯智能空气悬挂底盘系统、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以及偏向后轮驱动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等一系列宝马独创的科技配置,并且其配备的各种创新驾驶辅助系统与已经成功上市的新BMW 7系其他车型一致。增强型驾驶辅助系统的功能范围包括转向和车道跟踪辅助、带主动侧面碰撞防护功能的车道偏离警告系统、预防尾部碰撞和交叉车流警示功能。在半自动驾驶的过程中,交通拥堵辅助系统可在任何类型道路上发挥作用。当新BMW 7系经过了M Performance调校之后,绅士风度的宝马7系瞬间变成了一匹充满激情的“汗血宝马”,给外界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新BMW M760Li xDrive才是豪华旗舰该有的模样”。

开辟订制服务

引领豪华品牌升级

基于宝马百年造车工艺的创新文化所积累下的技术优势,在新BMW 7系上市时,宝马对外界喊出了“时代由此划分”的口号,其背后不单是确立竞争优势的含义,宝马还希望将豪华的概念转变为一种生活方式,在其创新基因的作用下,这个豪华品牌除了创造一台“完美的出行工具”之外,还通过个性化的定制服务重新诠释豪华的概念。目前这项服务已应用于新BMW 7系全线产品,宝马亦成为第一个在国内引入完全定制服务的豪华汽车品牌。

“豪华理念随着时代的进化,也在不断演进。人们注重内在品质和细节的同时,更讲求以创新的内涵,表达个性和眼界。新BMW 7系诉求的 ‘现代豪华’,就是要引领这种趋势,而‘个性化定制’就是这一理念的延伸。”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裁刘智博士认为,定制化服务将成为豪华品牌未来的标配。

在个性化定制服务的路上,宝马已经走了20多年。在整个过程中,德式匠心的精髓得到充分的体现,比如高级细线纹Merino扩展真皮对原料的甄选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德国南部的圈养无痕牛皮经过层层筛选,最终使用比例不到30%。上等木材由BMW顶级工匠师经过20多个步骤的悉心制作,成型的饰板尽可能保留自然纹理,制造工艺极其复杂。在BMW完全定制环节,客户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偏好,自定义任何一种车身颜色(包括双色车身)和专属设计的徽章(可装饰头枕、仪表台饰板、后排遮阳帘、车尾饰条和迎宾踏板等),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独一无二。

新BMW M760Li xDrive融入了更多的专属标识,比如卓越风格版在后备箱盖上配有显著的“V12”标志,两个镀铬的多边形排气管增加了一圈镀铬饰条,车内配备的BMW方向盘也是采用细木镶嵌工艺。当启动车辆后,中央仪表盘上的V12标志也随之亮起,配上全新M运动型排气系统发出的轰鸣声,一辆富有专属感的顶级座驾对外界诠释着新豪华的概念。

多领域持续增长

本土化加速

事实证明,宝马在豪华市场的前瞻布局已初见成效。今年前10个月,宝马集团全球销量累计高达194.26万辆,同比增长5.8%,牢牢地守住了豪华车全球老大的称谓。

无论是高端车型,抑或是新能源汽车,宝马在中国市场均交出了一份沉甸甸的成绩单。今年前10个月,BMW和MINI两个品牌在中国的销量是423330辆,同比增长10.2%,作为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领先品牌,宝马再度实现超越市场平均水平的增长。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康思远表示,接下来宝马将在中国市场进一步落地全新“第一战略”,在今年内提供5大系列的9款电动产品,围绕新能源、数字化、自主驾驶等领域全面发力。

新BMW M760Li xDrive已开启预售,这款全新旗舰车型势必引发豪华车的创新热潮,在豪华升级的趋势下,宝马已经在各个细分市场上形成了全方位的布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